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1年>> 10月4日

德國一些地方發生排外風潮。

1991年10月4日

 

納粹陰魂死灰復燃

1991年10月4日,在兩德統一一周年之際,德國一些地方連續發生多起針對外國人的暴力事件,鬧事者同進行干預的警察發生衝突。

在北威州的亨克塞,一些身份不明者向尋求避難者暫時居住的一座房子投擲燃燒物,兩個6歲和8歲的黎巴嫩女孩被嚴重燒傷,生命垂危。在貝爾根、不萊梅、羅斯托克、明興格拉德巴赫和邁森等地,都發生了襲擊外國人事件。據報導,10月2日夜間,德國東西部各地共發生排外暴力事件20多起。在柏林市克羅伊茨貝格區,有500多名右翼極端分子鬧事,1000多名警察進行干預,雙方發生了衝突。在科特布斯,有數百名新納粹分子聚眾鬧事,警察逮捕了40人。

《柏林日報》採訪了旅居德國的一些外國人。伊朗婦女巴西里說前一天天她特意囑咐女兒不要上街,以免遇到危險。土耳其記者尤穆薩克說,他對暴力活動和仇視外國人情緒的發展感到擔憂。斯里蘭卡女學生維瑪拉拉雅說,統一前她感到安全得多。

10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