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醜夫是誰 魏醜夫與羋月是什麼關係

宣太后羋月一生與許多男人發生糾葛,是一個“多情”的女人,這位魏醜夫也是太后的囊中之物。

魏醜夫是誰 魏醜夫與羋月是什麼關係關於魏醜夫,史書上沒有太多他的記載,只知他是魏國人,戰國時期秦國宣太后的男寵。一個魏國人千里迢迢跑到秦國,暫且不說這場婚姻中情感的分量有多重,衝著魏醜夫對宣太后的侍候,宣太后也曾真心愛過他。先秦時期民風古樸,社會文明不夠開化,而對男女的關係也是比較開放的,不像宋朝那樣對女子有著嚴格的禮教束縛,秦宣太后是秦惠王之後、昭襄王之母。惠王死得早,後宮的年輕王后想找個人填補空虛也是無可厚非的。

可能是宣太后太愛魏醜夫了,一生中只記得他的好,走到哪裡都想有魏醜夫陪在身邊,就連她在奔赴黃泉的路上也想帶著魏醜夫,魏醜夫聽到這個訊息嚇得兩股戰戰,冷汗淋漓,也許後悔當初自己不該為了榮華富貴而葬送了性命。好在這時,庸芮出面為他遊說宣太后,太后是個通情曉理之人,自知與魏醜夫有私情不對,愧對君王,最終還是放棄了讓魏醜夫為其殉葬的念頭,魏醜夫這才免於一死。

如若庸芮沒有替魏醜夫在太后面前說情,魏醜夫早就成為黃泉下的一隻鬼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