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8年>> 10月7日

《中國青年報》復刊。

1978年10月7日

 

1978年10月7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機關報《中國青年報》在北京復刊。
復刊後的第一期《中國青年報》,套紅髮表了毛主席1955年為《中山縣新平鄉第九農業生產合作社的青年突擊隊》一文所寫按語的手跡。毛主席指出:“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他們最肯學習,最少保守思想,在社會主義時代尤其是這樣。希望各地的黨組織,協同青年團組織,注意研究如何特別發揮青年人的力量,不要將他們一般看待,抹殺了他們的特點。”
葉劍英等為《中國青年》雜誌和《中國青年報》復刊的題詞手跡,也套紅刊登在第一版上。葉劍英的題詞是:“青年們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開創的革命事業進行到底。
這一期還刊登了《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雜誌合寫的社論《肩負起歷史重任奮勇前進》。

10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