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3年>> 10月8日

溫家寶出席第七次中國與東協(10+1)領導人會議。

2003年10月8日

 

2003年10月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了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的第七次中國與東協(10+1)領導人會議。

溫家寶在會上發表了以“全面深入合作、促進和平繁榮”為主題的講話。他說,過去6年間,中國和東協形成了政治上相互尊重、經濟上相互促進、安全上相互信任的良好態勢。中國加入《東南亞友好合作條約》,表明雙方政治互信加深,合作水平進一步提高。中國與東協宣布建立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夥伴關係是對雙方關係成果的總結,將為中國與東協關係未來發展提供重要指導,也標誌著中國與東協關係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是雙方關係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10月12日,“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在澳門特區開幕。來自中國、安哥拉、巴西、維德角、幾內亞比索、莫三比克、葡萄牙和東帝汶等8個國家的部長級經貿官員與會。

國務院副總理吳儀12日下午在澳門會見了7個葡語國家的部長級官員,隨後她出席了論壇的晚宴並致辭。吳儀說,葡語系國家歷來是中國十分重視的合作夥伴,希望通過這次論壇,建立一種合作機制,不僅成為中國和葡語國家參與經濟全球化的重要工作平台,而且成為推動中國和葡語國家全面合作的“推進器”。

10月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