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5年>> 10月13日

中國作家白雪出生

1985年10月13日

1985年10月13日中國作家白雪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白雪

80後唯美派和悲情派的代表作家。
  原名白雪,祖籍吉林,滿族人,1985年10月13日出生於陝西省安康市,後隨父母搬往河南省新鄉市。
  2003年參加由上海《萌芽》雜誌社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全國十所著名院校聯合舉辦的第五屆新概念作文大賽,獲得一等獎。
  2004年2月由南海出版公司出版首本個人文集《邂逅,相愛,離別》,並和中國文聯出版社簽約長篇小說《任年華折裂》,及著有多本中篇文集。
  作品曾刊登在《萌芽》雜誌社等數十種著名報刊、雜誌上,並有多篇文集被選入由作家出版社、春風文藝出版社、長江文藝出版社等多家著名出版社出版的各類文集之中。《錦瑟年華》瑤琴卷(女版小說)的主打作者。
  2004年同張悅然、顏歌等人入選“80後五才女作家”。
  2006年入選中國十大小作家排行榜第六名。
  2007年被被小作家聯盟網站評為中國十大小作家排行榜(女榜)第二名。
  點評:看白雪的作品,我們發現,她一直在用她雪一樣冷清的心在文字中飄然起舞。她波濤澎湃的心,用纏綿、奇妙和瑰麗的語言繪成了一幅幅長卷,她的文字她的心就像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流,把讀者淹沒其中--跟著她的氣息,或流淚、或流血、或窒息、或洶湧、或折斷、或碾碎、或悲傷、或痛苦、或……讓人撕心裂肺和無法自拔。

10月1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