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0年>> 10月23日

著名足球運動員,“球王”貝利比利出生。

1940年10月23日

1940年10月23日著名足球運動員,“球王”貝利比利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貝利在世界盃決賽中(巴西-瑞典)

儘管二十世紀還沒有結束,1981年全世界最有影響的三十家體育報刊在評選本世紀最傑出的運動員時,一致推選巴西運動員 --球王貝利為第一名。貝利以他精湛卓絕的球藝、高尚謙遜的球風,在世界體壇上記下了光彩奪目的一頁。

在世界足球史上,迄今只有巴西隊三次奪得了世界盃賽冠軍,並永遠占有了“金女神杯”。而貝利每次都為巴西隊立下了豐功偉績。他是世界上唯一得過三次這種金牌的運動員。他參加過1, 364場比賽,共踢進1,282個球,這個紀錄在足球史上又是唯一的。他的成績如此輝煌,成了二十世紀世界矚目的球星。

1940年10月23日著名足球運動員,“球王”貝利比利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貝利在迪斯尼樂園

貝利出生在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的一個小鎮裡,父親是位不出名的職業足球運動員,全家七口,生活貧寒。也許是因為足球在巴西日常生活中所占有的特殊地位,貝利從小就酷愛足球運動。在同年齡的孩子中,球藝是出類拔萃的。他15歲被選入著名的桑托斯隊,16歲進入國家隊,17歲代表巴西隊參加世界盃賽的奪魁大戰。在對瑞典隊的決賽中,貝利以他嫻熟的球藝,獨特非凡的頭球和過人的技巧,接連攻入兩個球,為巴西隊第一次登上冠軍寶座立下汗馬功勞。訊息傳到巴西,全國都沸騰了,里約熱內盧萬人空巷,街道簡直成了狂歡會場,到處都擠滿了人群,到處都是歡呼聲、笑鬧聲、鞭炮聲。人們狂呼:“貝利!貝利!” 一直搗龍門。在瞬息萬變的比賽中,他沉著冷靜,能在六十米以外判斷出守門員站位靠前而一腳勁射得分。他的頭球準確刁鑽,使守門員防不勝防。他的倒鉤技術更使億萬球迷為之傾倒。體質和技巧在貝利身上實現了完美的結合。

10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