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10月25日

巴勒斯坦在約旦河西岸全面自治。

1995年10月25日

 

1995年10月25日,一批巴勒斯坦警察今天下午進入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從而標誌著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實行全面自治的新時代的開始。

根據巴以雙方9月28日在華盛頓簽署的擴大巴勒斯坦自治協定,以色列將在1996年3月底以前從約旦河西岸7個城市撤出。而傑寧是以軍撤出的第一個城市。

5名巴勒斯坦警察今天從先行自治的約旦河西岸城市傑里科來到傑寧,在市區入口處的巴以地區協調辦事處同以方人員會合。巴勒斯坦警察車隊受到巴勒斯坦民眾的熱烈歡迎,人們爭先恐後同他們擁抱和握手,許多人眼含淚花激動不已。當巴以人員開始會談時,巴勒斯坦民眾揮動巴勒斯坦旗幟,高呼“巴勒斯坦”和“我們是阿拉法特的人”等口號。

10月25日上午,約40名以色列警察從傑寧市中心附近的警察局大樓撤走,準備將安全保衛工作移交巴勒斯坦警方。一位巴勒斯坦教師對本社記者說,“今天是結束以色列對傑寧地區占領的第一天。我們在這兒歡慶以色列軍隊撤離傑寧,所以很高興。

根據巴以雙方達成的有關協定,以軍撤離傑寧的工作將於下星期完成。目前,傑寧的民政事務已完全移交給巴方人員管理。

 

10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