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0年>> 10月25日

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50周年。

2000年10月25日

 

2000年10月25日,首都各界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50周年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說,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是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偉大勝利,是維護正義、反對強權的英勇壯舉,是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的壯麗史詩,是中國人民為維護世界和平和人類進步事業建立的巍峨豐碑。

江澤民說,英雄的朝鮮人民,在金日成同志和朝鮮勞動黨的領導下,與強大的敵人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贏得了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尊敬。朝鮮政府和人民關心、愛護並積極支援志願軍,兩國人民和軍隊休戚與共,生死相依,用鮮血凝成了偉大的戰鬥友誼。

江澤民說,我們紀念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就是要以歷史和現實的眼光對這場戰爭加以觀察與總結,以利更好地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人類即將進入新的世紀,我國各族人民正在黨的領導下,滿懷信心地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全面推向前進。這一偉大事業的前景是無限光明的,但前進的道路不會一帆風順。我們要繼續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萬眾一心,開拓前進,勇於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勇於戰勝各種新的挑戰,不斷提高我國的經濟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斷奪取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勝利。

10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