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63年>> 10月30日

丹麥威廉王子抵達雅典,就位成為希臘國王喬治一世。

1863年10月30日

1863年10月30日丹麥威廉王子抵達雅典,就位成為希臘國王喬治一世。_歷史上的今天

喬治一世是什勒斯維希-霍爾斯坦-宗德堡-格呂克斯堡的克里斯蒂安(1863年成為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九世)與夫人黑森-卡塞爾的路易絲的次子,1845年12月24日生於丹麥王國首都哥本哈根,出生時起名克里斯蒂安·威廉·斐迪南·阿道夫·格奧爾格。他有一個長兄:後來成為丹麥國王弗雷德里克八世的克里斯蒂安·弗里德里希·威廉·卡爾;一個姐姐:後來成為英國王后的亞歷山德拉;兩個妹妹:後來成為俄羅斯皇后的達格瑪和後來成為漢諾瓦王儲夫人的提拉;以及一個弟弟:瓦爾德馬。
  經由他母親的祖先波希米亞和匈牙利的安娜(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斐迪南一世的妻子),他是拜占廷帝國科穆寧王朝的後裔;經由他父親的祖先薩伏依伯爵阿梅迪奧六世,他是拜占廷帝國巴列奧略王朝的後裔。
  克里斯蒂安·威廉·斐迪南·阿道夫·格奧爾格的父親克里斯蒂安於1852年成為丹麥王儲,他成為了丹麥王子,被稱為丹麥的威廉王子(prins Vilhelm af Danmark)。青年時曾在丹麥皇家海軍服役。

10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