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0年>> 11月3日

江澤民會見俄羅斯總理。

2000年11月3日

2000年11月3日江澤民會見俄羅斯總理。_歷史上的今天

11月3日,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俄羅斯聯邦總理米哈伊爾·卡西亞諾夫

2000年11月3日,江澤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會見了俄羅斯總理米哈伊爾·卡西亞諾夫。賓主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江澤民請卡西亞諾夫轉達他對普京總統的親切問候。他說,今年7月,兩國元首在北京成功地舉行了會晤,簽署了《北京宣言》,為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加強和深化奠定了基礎。中俄是毗鄰而居的兩個大國,相互間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淵源,現在對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推動建立多極世界等重大國際問題持有相同的看法。複雜的國際局勢要求我們兩國更加密切地協作和配合。江澤民說,從發展兩國友好合作的大局出發,中俄深化經濟、科技等領域的合作,有利於雙方通過優勢互補進一步促進各自經濟的發展,這完全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江澤民還說,俄羅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俄羅斯經濟基礎紮實,科技力量雄厚,自然資源豐富。作為友好鄰邦和戰略夥伴,中國希望俄羅斯早日實現經濟振興,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卡西亞諾夫轉達了普京總統對江澤民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說,俄羅斯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他此次訪華的主要目的就是推進俄中之間在經貿、科技、文化等領域的友好合作。俄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全面充實俄中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實質內容。中方國務委員吳儀、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主任曾培炎、外經貿部部長石廣生、駐俄羅斯大使武韜、外交部副部長張德廣、外經貿部副部長張祥、外交部部長助理劉古昌;俄方副總理克列巴諾夫、駐華大使羅高壽、總理秘書處主任梅爾茲利金、副外長洛休科夫等參加了會見。

11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