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二姐和尤三姐的比較 尤二姐是怎么死的?

尤二姐和尤三姐都是尤氏繼母的女兒,尤氏和這兩姐妹沒有半分血緣關係。在賈母帶著兩姐妹來投靠之後,礙於禮數,尤氏留下了三人。但也只是全了禮數,平日裡對三人沒有半分照拂。在賈家這樣人物關係複雜,暗藏各種玄機的封建大家族中,尤老娘想要帶著兩個女兒過上好日子那是不可能的。尤氏不是她的親生女兒,沒有義務供養她,家裡有沒有可以在外掙錢的人,所以在這樣一個尷尬的情況下,長相不錯的尤氏姐妹,自然就成了賈府好色只認的玩物。曹雪芹在描寫這對姐妹花的時候,給她們的名字,就已經點出了兩人的後續。“尤”即“尤物”,搭上這么一個詞,她們的結局絕對不會好到哪兒去。在這裡小編實在很佩服,曹雪芹在塑造人物方面的功底。尤二姐和尤三姐兩姐妹,同樣是淫亂之人,但兩者卻有很大的差別。

尤二姐尤三姐這兩對姐妹花,在很多方面都截然相反。首先在相貌上,雖然兩人都長的花容月貌,但卻是兩種不同的美。尤二姐模樣標緻,溫柔和順。尤三姐則模樣兒風流標緻,她又偏愛打扮得出色,自有一種萬人不及的風情體態。

在性格方面,尤二姐軟弱無能,像是一株只能依附於男人生活的菟絲花。在入府之後,面對鳳姐的再三相逼,只會忍氣吞聲,最後被一步步逼的吞金而死。而尤三姐則比較剛正了,她能將垂涎她美色的男人,盡數掌握在手中。甚至在她愛上柳湘蓮之後,其他男人還會幫她帶信。在愛上柳湘蓮之後,一心守節,最後在失去愛情的時候,毅然決然的用生命捍衛了自己的愛情。

在對待男人方面,尤二姐應該是極為討好的,希望通過他們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可另一方面,她卻不會主動說,一貫是依順於男人的。而尤三姐呢!她一向認為不是男人淫了她,而是她嫖了男人。

尤二姐和尤三姐的比較 尤二姐是怎么死的?軟弱的尤二姐是被鳳姐一步步逼得吞金自殺而亡的,可是到底是如何一步步被鳳姐構陷,最後不得不選擇死亡呢?

鳳姐走的第一步便是騙取尤二姐的信任。在尤二姐面前,主動提出讓尤二姐進府。看上去似乎是鳳姐大度的放人進府,實際上只是為了將尤二姐騙進自己的地盤,以便更好的折磨她。

第二步,在尤二姐進入府中後,從方方面面給予尤二姐心理上的壓迫。在尤二姐進府當天,一向穿的極有氣勢的鳳姐,卻穿的極為素淨。“只見她頭上皆是素白銀器,身上月白緞襖,青緞披風,白綾素裙。眉彎柳葉,高吊兩梢,目橫丹鳳,神凝三角。俏麗若三春之桃,清潔若九秋之菊”素色的打扮,最能顯出女子顏色。俗話說的好,“女要俏一身素”。最為關鍵的是鳳姐的這一番素色打扮,不僅僅是為了顯示自己容貌上的出色,同時也暗藏心機。一身素服,連青緞子上掐得都是銀線,明擺著“國孝家孝,兩層在身”,等於在宣讀賈璉偷娶二姐的罪狀。

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壓的尤二姐臉面無光。後來更是吩咐眾人,散播尤二姐不貞不潔的訊息,讓尤二姐名聲越發髒臭。特別是叫來張生拿住尤二姐,更是將尤二姐至於油火之中。這期間又大肆在長輩面前,訴說尤二姐如何不忠,如何不賢,使得尤二姐失去封建家長的庇護,為後來逼死尤二姐排除障礙。

第三等候時機,借刀殺人。鳳姐可不是傻子,自己動手,只會給人留下不賢的印象。所以在一切準備就緒後,她並沒有立即動手,而是靜靜的在等候一個時機。好色的賈璉,果然並沒有讓她失望。在一次外出後,賈璉帶回了秋桐。鳳姐便利用善姐和秋桐給尤二姐施加精神上的壓力,使尤二姐不堪忍受羞辱而吞金自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