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61年>> 11月6日

傑弗遜·漢密爾頓·戴維斯獲選為任期六年的美利堅聯盟國總統(南北戰爭時期)。

1861年11月6日

1861年11月6日傑弗遜·漢密爾頓·戴維斯獲選為任期六年的美利堅聯盟國總統(南_歷史上的今天

傑弗遜·漢密爾頓·戴維斯

1861年2月9日,在阿拉巴馬蒙哥馬里所舉行的制憲會議中提名其為美利堅聯盟國臨時總統,他於2月18日就職。戴維斯於密西西比州議會中曾主張反對脫離聯邦,但在遭多數議員反對後讓步。他隨即委任成立和平委員會(Peace Commission)以解決與聯邦(美利堅合眾國)的分歧。然而戴維斯並不僅仰望於和平解決,他同時任命畢瑞嘉(P.G.T. Beauregard)將軍統率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一帶的聯盟國軍。聯盟國政府於1861年五月遷移至維吉尼亞州里奇蒙市,戴維斯一家人以當地的自宅為美利堅聯盟國官邸(今為聯盟國紀念館(Museum of the Confederacy))。戴維斯於1861年11月6日獲選為任期六年的美利堅聯盟國總統。他前此未曾任滿任何公職,而在總統一職上最終亦未能例外。戴維斯於1862年2月22日就職,於6月1日任命羅伯特·李將軍指揮北維吉尼亞軍團,即美利堅聯盟國部隊於東線戰場上的主力。同年12月,他至聯盟國西部檢閱聯盟國軍。

11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