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11月6日

王選獲聯合國教科文科學獎。

1995年11月6日

1995年11月6日王選獲聯合國教科文科學獎。_歷史上的今天

王選

1995年11月6日晚18時30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儀式,中國北大方正技術研究院院長王選教授榮獲本年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科學獎”。
 該組織負責人巴德蘭先生在授獎前的致詞中,高度讚揚王選教授“為科學技術的套用與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指出,王選教授主持研製和開發的中文計算機照排系統引起了中國報業和出版業的一場技術革命。目前,不僅中國大陸99%的報紙編排和90%的書刊出版採用這一照排系統,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北美等地的大多數華文報紙以及台灣一些有影響的報業集團也採用了該技術。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科學獎”創設於1968年,每兩年頒獎一次,用於獎勵在開發中國家科技發展中做出突出成就的科研人員。王選教授是第二位獲得該獎的中國科學家。當晚,還有4名科學家同時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微生物獎、化學獎、科普獎和環保獎。

11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