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木犴郝思文簡介 郝思文怎么死的?他是《水滸傳》中死的最慘的嗎?

人物檔案

 

姓名:郝思文

 

綽號:井木犴

 

星號:地雄星

 

國籍:中國

 

所處朝代:北宋

 

民族:漢族

 

人物出處:《水滸傳》

 

梁山排名:41

 

上山前職位:征寇大軍先鋒

 

梁山職務: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

 

登場回目:063回

 

上山回目:064回

 

陣亡回目:114回

 

信仰:四海之內皆兄弟

 

追封:義節郎

 

郝思文是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人物,在梁山一百零八個好漢中排名第四十一位,為梁山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第四名。

 

井木犴郝思文簡介 郝思文怎么死的?他是《水滸傳》中死的最慘的嗎?郝思文是一個十八般武藝精通之人,只不過比較苦逼的是儘管他個人能力出眾,但是也只能與關勝一樣被埋沒在一個偏僻的地方。甚至可以說,他比關勝還慘,關勝至少還有官身,他還只是一個白身,最多算是關勝的至交好友兼幕僚。

 

宋江遠征大名府的時候,太師蔡京召集樞密院議事,醜郡馬宣贊因為與關勝有舊,且知道關勝的能力出眾,於是向蔡京推薦了關勝。後來宣贊領蔡京命前去請關勝,關勝進而又向宣贊推薦了郝思文,於是郝思文便也搭上了征討梁山的班車。

 

蔡京命關勝為領兵指揮使,並以郝思文為先鋒、宣贊為合後,讓三人率軍征討梁山泊。宋江回到梁山之後,依據現在的情形,讓呼延灼詐降關勝,誘其劫寨。關勝中計,最後陷入包圍圈,被梁山軍生擒。郝思文負責接應,也被林沖、花榮率軍截住。他連斗二將,不敵敗走,最後還是被扈三娘抓住。

 

被抓到梁山之後,因為宋江親自為他們解除身上的繩索,並且以禮相待,郝思文等人於是便投降了宋江。

 

投降了梁山之後,郝思文為副將,一直都在輔佐關勝進行戰鬥。可以這樣說,關勝獲取到的勝利,很大程度上都有郝思文的一份功勞。

 

梁山排座次時,郝思文排第四十一位,星號地雄星,職司為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與關勝、徐寧、宣贊一同把守正東旱寨。

 

梁山軍接受朝廷招安,征討遼國、田虎、王慶、方臘等時,也許是因為一直以來都想報效國家光宗耀祖,所以郝思文很是勇猛,出力良多。可惜的是建立了再多的功勳,最後也沒有命去享受,只得了個死後封號。

 

在杭州大戰的時候,郝思文與徐寧率隊巡哨,不幸遭遇敵軍襲擊,兩人遭到敵軍圍堵截殺。郝思文奮勇廝殺,最後還是被地方將領活捉入城。不久之後郝思文的頭顱被懸掛在城門上示眾。

 

根據宋江調查,郝思文最後很有可能是被方天定下令活剮而死,死的實在是悲慘。戰爭勝利之後,郝思文被追封為義節郎。

 

被活剮而死,雖然也許不是死的最慘的哪一個,但是郝思文絕對是死的最慘的那一堆中的一個。到了《水滸傳》後期,諸多將領都一個接一個死去,讓人慨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