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船長的影響是什麼呢

庫克船長的影響

就航海史方面,庫克船長所作出的貢獻,那是非常巨大的,對後世也有著巨大的影響。那么庫克船長的影響是什麼呢?

庫克船長的影響是什麼呢

庫克船長圖片

他在十二年的時間中三次探索太平洋,製作了更加精確的航海圖。在航海的途中,庫克船長成功的預防了船員因壞血病而死的案例,他找出了預防壞血病的辦法,並將其作為報告呈交皇家學會,以後世的航海家在探索出海的時候能夠充分的運用預防的方法,以減少死亡。

其次,庫克船長的探索太平洋,傳播了西方文明。他的航海使得西方對於那些原本不太了解的文化有了一定的認知,而西方文明對其他文明的影響,則是西方思想家的爭論焦點之一。有的學者認為西方文明對於其他文明來說是起了最佳化的作用的,但是也有學者認為西方文明對於其他文明來說是入侵,是腐蝕。

在他們看來,庫克船長的探索太平洋,將性病、酒精飲料和槍械等在西方文明傳入的過程中一同傳入了那些還沒有被西方人開發的地方,而這又是壞處多於好處的。原先那些不為人知的地方並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但是因為庫克船長的探索太平洋,這些帶有西方特色的東西也一併傳入了這些還未被開發的地方,在這種程度上,庫克船長的航行所帶來的西方文明又的的確確是一種入侵。

庫克船長是誰

庫克船長是第一位帶領船員登入澳洲東岸和夏威夷群島的歐洲人,那么庫克船長是誰呢?


庫克船長全名為詹姆斯·庫克,庫克船長是他的別稱。詹姆斯·庫克出生於1728年,家中共有八位兄弟姐妹。詹姆斯·庫克在家中排行老二,他的父親也叫作詹姆斯·庫克,是一位農場的工人。在1736年的時候,庫克的父親前往位於於大艾頓的艾雷霍姆茲農場工作,他們一家也因此遷往艾雷霍姆茲農場居住。在農場主的自主之下,庫克在大艾頓的波斯特蓋特學校接受了五年的教育。

之後,庫克離開了學校,回到了農場,幫助父親幹活。在庫克十六歲的時候,搬到了漁村斯特爾茲生活,並在那裡的一家食品雜貨和針線用品店內做見習店員。之後,庫克覺得自己不適合從事店務工作,並在店主的引薦之下在約翰·沃克和亨利·沃克兩兄弟的船隊中擔任商船隊中負責定期往返英格蘭沿岸各地運載煤炭的見習學徒。

在三年的見習學徒訓練的時間之中,庫克學習了代數學、幾何學、三角學、航海和天文學各方面的知識,並遊走於泰因河與倫敦之間。1755年,庫克加入英國皇家海軍,參與了七年戰爭,並先後繪製了聖勞倫斯河河口大部份地區的地圖和紐芬蘭島的地圖,他也因此獲得了海軍部和皇家學會的青睞。

而這更是促成了日後庫克身為HMS奮進號司令,首度出海往太平洋探索。他曾三次探索太平洋,最終也在探索太平洋的過程當中去世。

庫克船長的小屋

在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園林之中,聳立著一座看起來非常普通的紅磚紅瓦的小屋,那就是庫克船長德爾小屋。

庫克船長的小屋,是庫克船長出生的地方。那是1728年的10月27日,在位於英國約克夏郡的小屋之中,庫克誕生了。它樸實、簡單,甚至是粗糙的,石砌的牆面透過暗黑的褐色而透露出來的,是古老滄桑的感覺,這是一幢真正的小屋。

1934年是墨爾本市的建市一百周年大慶,一位知名的澳洲事業家拉塞爾爵士用800英鎊買下了這個庫克船長在英國的故居,並將其作為禮物在一百周年大慶的這一天送給了墨爾本的市民。人們將這座庫克船長的故居小心地拆了開來,他們將拆下的一塊塊木板寫上編號,裝在了253個箱子中,通過海運從英國運到了墨爾本,並在墨爾本市中心的菲茨若伊公園裡將其按照原樣組建。

小屋由一平房、二層小樓、一偏房三個卜分組成,並不是很大,屋牆上爬滿了綠色的藤蔓。中間的二層小樓是主房,上面一層是庫克船長父母的臥室,樓下是一件廚房、一間會客廳和一間庫克居住的小臥室。最上面的屋脊上,有一個煙囪,連線著廚房。

小屋的外圍,是當地人精心修剪的樹灌圍牆,大門石樑上仍然刻著庫克船長的父親JAMES名字中的J和他的母親GRACE的姓名中的G。在小屋的門口,有一條小徑,而這小徑旁是頭頂戴三角軍帽,身穿著緊身衣褲和下著及膝綁腿、扣絆鞋的庫克船長的紫銅雕像,他的左手拿著一紙航海圖,右手握著一柄單筒望遠鏡,深邃的目光泰然平和地凝望著遠方。

庫克船長怎么死的

2月14日,這個在現在被稱為白色情人節的日子,是庫克船長逝世的日期。1779年的這一天,庫克船長去世長辭了。那么庫克船長怎么死的呢?

在1779年1月17日,庫克船長一行人登入了凱阿拉凱夸灣,並造訪了最大的群島島嶼夏威夷群島。這一天,碰巧是當地人慶祝“瑪卡希基節”的日子,而庫克船長所駕駛的決心號的桅桿、帆和索具的形態與部份用於節日祭祀的手工藝品相似;在他們登岸之前,曾順時針環繞夏威夷島一圈,而碰巧祭祀龍諾的隊伍也是在島上順時針環島巡遊一圈,這樣的巧合讓當地人認為庫克船長便是他們所祭祀的玻里尼西亞神明龍諾下凡,因此受到島上民眾的尊崇。

一個月之後,庫克船長一行人離開了夏威夷群島,但是由於途中決心號的前桅損毀,便只能原路返回。而已經舉行完祭祀的民眾見到他們折而復返,對於他們來說,曾經對於庫克船長的那種虔誠轉化成了憤怒,雙方的關係變得異常緊張。

2月14日那一天,庫克帶領了海軍陸戰隊員再次在凱阿拉凱夸灣登入,試圖化解雙方的關係,但是最終還是造成了兩方的衝突。庫克一行人寡不敵眾,便開始後退。庫克一直留守到最後,堅持到船員全部上岸,而就在這個時候,島民從後面打中了庫克的腦袋,即使庫克站起來反抗了,但是馬上又被按到了地上,那時候的庫克五十歲,在島民的亂世擲打之後,被人刺死身亡。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