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67年>> 11月7日

波蘭物理學家居里夫人出生。

1867年11月7日

1867年11月7日波蘭物理學家居里夫人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原名:瑪麗·斯可羅多夫斯卡(波蘭文:Mabya Sklodowska)瑪麗·居里(Marie Curie),(1867.11.7—1934.7.4),出生於波蘭,因當時波蘭被占領,轉入法國國籍。是法國的物理學家、化學家。世界著名科學家,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第一次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第二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在研究鐳的過程中,她和她的丈夫用了3年又9個月才從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了0.1g鐳。作為傑出科學家,居里夫人有一般科學家所沒有的社會影響。尤其因為是成功女性的先驅,她的典範激勵了很多人。很多人在兒童時代就聽到她的故事,但得到的多是一個簡化和不完整的印象。世人對居里夫人的認識,很大程度上受其次女在1937年出版的傳記《居里夫人》所影響。這本書美化了居里夫人的生活,把她一生所遇到的曲折都平淡地處理了。

11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