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98年>> 11月9日

豐子愷誕生,中國近代著名散文家、畫家、文學家、美術與音樂教育家。

1898年11月9日

1898年11月9日豐子愷誕生,中國近代著名散文家、畫家、文學家、美術與音樂教育_歷史上的今天

豐子愷 

豐子愷(1898.11.9-1975.9.15)原名豐潤,字仁。浙江桐鄉石門鎮人。我國現代畫家、散文家、美術教育家、音樂教育家和翻譯家,是一位多方面卓有成就的文藝大師。解放後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常務理事、美協上海分會主席、上海中國畫院院長、上海對外文化協會副會長等職。被國際友人譽為“現代中國最像藝術家的藝術家” 。豐子愷風格獨特的漫畫作品影響很大,深受人們的喜愛。他的作品內涵深刻,耐人尋味。豐子愷是我國新文化運動的啟蒙者之一,早在二十年代他就出版了《藝術概論》、《音樂入門》、《西洋名畫巡禮》等著作。他一生出版的著作達一百八十多部。解放後,曾任上海美協副主席,上海對外文化協會副會長,上海中國畫院院長。十年動亂期間,遭受迫害,積鬱成病,於一九七五年不治而逝,終年七十八歲。

11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