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28年>> 11月11日

中共要求全黨糾正錯誤觀念。

1928年11月11日

1928年11月11日中共要求全黨糾正錯誤觀念。_歷史上的今天

中共要求全黨糾正錯誤觀念

1928年11月11日,中共中央發出《中國共產黨中央執行委員會告全體同志書》,再次向全黨闡明“六大”政治路線的主要內容和黨在當前的總任務及策略方針。著重要求各級黨組織糾正只注意合法運動與和平發展,輕視游擊戰爭,忽視農民革命作用,農民意識籠罩一切,放棄城市工作,專一注意鄉村,放棄公開運動,幻想革命高潮就要到來等八種不正確觀念。同時指出黨內組織觀念上的極端民主化、以攻擊個人代替對機會主義的批判、個人意氣之爭、搞黨內小組織、把反機會主義變成反知識分子、懷疑改造黨的路線、形式主義地把引進幾個工人作為改造黨的方法等傾向對黨的危害。號召全黨克服機會主義、盲動主義等“左”右傾錯誤,加強黨的建設,擴大黨的政治影響,爭取和組織廣大民眾,促進革命的高潮。

11月1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