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留下驚人謎團:人類至今未弄明白

在1916年時愛因斯坦提出相對論的同時,也預言了宇宙中還存在一種神秘的能量,它以波的形式出現,但又虛無縹緲,諸如黑洞碰撞、超新星爆發這樣的極端宇宙事件中都會出現。在接下來一個世紀中無數科學家日夜尋找,就是沒有找到,這就是引力波。為此美國在列文斯頓和漢福德建造了兩個巨大的引力波天線, 目前已經十多年過去了,仍然沒有發現。

那么愛因斯坦是對的還是錯的?在愛因斯坦去世後這個謎團仍然沒有揭開,愛因斯坦認為引力波不僅存在,而且就在我們身邊,但我們的儀器卻始終找不到引力波。

難不成愛因斯坦忽悠了全人類,肯定不是,引力波是相對論的基石之一,是時空曲率擾動以波的形式向外傳播,也是廣義相對論的一個重要預言。如果你說引力波是錯誤的理論,那么相對論也有問題。可事實上相對論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比如GPS就要修正相對論效應產生的誤差,不然導航就會開到溝里。

愛因斯坦留下驚人謎團:人類至今未弄明白

就在愛因斯坦去世半個世紀後,位於美國的雷射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有了新發現,美國科學家霍福德指出,最新的數據證明這個微弱的信號很有可能是引力波,目前還在分析中。

接下來幾個月雷射干涉引力波天文台的科學家會加大分析力度,確定這個是假信號還是真實的引力波,其來自遙遠的黑洞碰撞。物理學家加布里埃拉-岡薩雷斯認為一旦證實,這將是相對論預言的又一個突破,在愛因斯坦去世後半個世紀,我們終於證明了他的預言。

美國宇航局雨燕X射線望遠鏡、核頻譜望遠鏡陣列兩大高端空間望遠鏡近日再次聯手,發現MRK 335超大質量黑洞徹底瘋狂了,強大的X射線噴流猶如噴涌注入宇宙空間。

黑洞怪異的能量行為暗示它此時非常興奮,因為它正在吃東西。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