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2年>> 12月2日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心臟移植成功。

1982年12月2日

1982年12月2日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心臟移植成功。_歷史上的今天

世界第一顆人造心臟移植由威廉-迪弗律茲醫生主持

1982年12月2日,61歲的巴尼-克拉克博士成為第一位植入永久性人工心臟的心臟病患者。克拉克是西雅圖地區退休的牙醫師。該年12月,由鹽湖城猶他大學醫學中心威廉-迪弗律茲博士領銜的外科小組,為他完成了7.5小時的人工心臟移植手術。在進行手術前,克拉克因心臟衰竭而久臥病床,並且面臨死亡的威脅。現在克拉克靠一顆賈維克7號橡膠金屬製成的人工心臟維持生命。賈維克7號的名字是取自發明者羅伯特-賈維克博士。賈維克7號取代心臟的兩個心室,使血液流到肺部及全身,它會使動物維持生命達數個月,但從未用於人體內。不久後,人工心臟左邊部分開始失效,在醫生們換掉人工心臟左邊後,醫生說克拉克正在開始逐漸恢復。人工心臟的使用始於1953年,至1965年美國外科醫生邁凱爾-貝克才首次成功地在動物體內移入人工心臟,來輔助心室的運作。

12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