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聞名的巨石陣 是外星人修建的天文台?

噶個
巨石陣

對於外星人的探究一直是人類不斷研究的課題,在地球上發現很多無法合理解釋的事物,這時候人類就只能往外星人的傑作上去想像,舉世聞名的巨石陣亦是如此。

在英國南部的索爾茲伯里平原上,有一群排列得相當整齊的巨大石塊,這便是舉世聞名的斯通亨治“巨石陣”。

巨石陣的主體是一根根排成一圈的巨大石柱。每根石柱高約4米,寬約2米,厚約1米,重約25噸,其中兩根最重的有50噸。在不少石柱的頂端,又 橫架起一些石樑,形成拱門狀。

巨石陣的主體是由一根根巨大石柱排列成的幾個完整的同心圓。周圍由一道深6米多、寬約21米的壕溝勾勒出輪廓。溝是在天然的石灰土裡挖出來的,挖出的土方正好作為土崗的材料。緊靠土崗的內側,56個等距離的坑構成又一個圓圈。由於考古學者奧布里於17世紀首先發現這裡,所以這 些坑被稱為“奧布里坑”。

巨石陣

坑用灰土填滿,裡面還夾雜著人類的骨灰。在這個範圍內有兩個巨型方石柱一般大小的圓形石陣,並列在一個小村旁邊。這些巨石高約七八米,平均重量28噸左右,直立的石塊上還架著巨石的橫樑。砂岩圈的內部是5組砂岩三石塔,排列成馬蹄形,也稱之為拱門,其中最高的一塊重達50噸。這個馬蹄形位於整個巨石陣的中心線上,開口正好對著仲夏日出的方向。

巨石陣建築

據考古學家們分析,那平均重達二十五六噸的青色巨石、砂岩石是從30~ 200千米以外運來的。建造者們首先挖出一道圓形的深溝,並把挖出的碎石沿著溝築成矮牆,然後在溝內側挖了56個洞,但這些洞挖好之後又被莫名其妙地填平了。也就是說,最令人費解的奧布里坑就是這一時期所造。

約公元前2000年開始的是巨石陣建築的二期工程,這次最早修築的是一條兩邊並行的通道。三期工程大約始於公元前1900年,建成了龐大的巨石圓陣。在其後的500年期間,巨形方石柱的位置被不斷調整,二期工程的青石也重新排列,終於形成了歐洲最龐大的巨石結構。可惜的是雙重圓陣西面部分始終沒有竣工。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