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7年>> 12月21日

人類首次心臟移植手術成功

1967年12月21日

1967年12月21日人類首次心臟移植手術成功_歷史上的今天1967年12月21日人類首次心臟移植手術成功_歷史上的今天
克里斯蒂安-N-巴納德醫生在開普敦的一家醫院
里成功地進行了有史以來人類首次心臟移植手術

1967年12月21日。路易-華什坎斯基,世界上第一個心臟移植病人,用一顆在車禍中喪生的25歲的婦女的心臟活了18天之後,今天在南非的開普敦去世。格魯特-斯庫那醫院的醫生說,這位53歲的雜貨商幾天前開始出現肺炎併發症,後來病情不斷地惡化以致不治而死。那顆移植的心臟直到最後一刻還在強烈地跳動著。

華斯坎斯克的心臟移植手術是由克里斯蒂安-N-巴納德為首的5名外科醫生小組進行的。克里斯蒂安-N-巴納德就教於美國,隨後即在南非進行動物心臟移植試驗。手術是在華什坎斯基連續心臟病發作,身體虛弱到活不了幾天的時候進行的。

手術前一天晚上,醫生向華什坎斯基和他的妻子解釋了手術的程式後,告訴他有一顆合適的心臟可以利用,問他是否想移植這顆心臟。他花了兩分鐘才下定了決心。後來,當移植心臟在華什坎斯基胸腔里又跳動起來的時候,外科醫生們描述了他們欣喜萬分的情緒。華什坎斯基術後身體恢復良好。只因肺部出了問題,才奪去了他的生命。

 

12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