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歷史上的奇葩公主:一人坐擁30美男

山陰公主是南宋孝武帝劉駿的掌上明珠,本名劉楚玉。

若將中國歷史上最荒淫的公主來個論資排輩,誰能名列冠首?毫無疑問是劉宋王朝前廢帝劉子業的姐姐山陰公主。

根據光明網報導,山陰公主是南宋孝武帝劉駿的掌上明珠,本名劉楚玉。劉楚玉人如其名,長得楚楚動人,光彩奪目更勝珠玉,然而性格放蕩不羈,喜好男色,非但時常勾引朝臣大員,且很早就與自己一母同胞的親弟弟劉子業有不倫的關係。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奇葩公主:一人坐擁30美男

《宋書》中有載,西元646年5月,劉子業登基稱帝,荒淫帝王本色立刻展露無疑。他不僅廣納天下美女充實後宮,甚至連先帝的嬪妃和自己的親姑姑亦不曾放過。即便如此,已然嫁作人婦的山陰公主依然隔三差五進宮,不顧身份與弟弟顛鸞倒鳳,即使在怪象迭出的南北朝時期,這對亂倫姐弟也絕對稱得上兩個怪胎。

山陰公主的駙馬何戢,本是南北朝時期有名的美男子,與公主成婚後迫於公主的淫威,絲毫不敢動納妾的念頭。然而時間一長,反倒是公主對自己的丈夫產生了審美疲勞。  

一天雲雨之後,她竟然對劉子業說‘妾與陛下,雖男女有殊,俱托體先帝。陛下六宮數萬,而妾唯駙馬一人,事不均平,一何至此!’言下之意,公主竟然質問皇帝,你擁有嬪妃萬人,而我只有一個丈夫,這是什麼道理?世上竟有這等不公平之事!在中國婦女世世代代都在男權社會的嚴苛制度下恪守從一而終的婦德之時,唯山陰公主敢公開就男女性權利不平等的問題提出質疑,別說是在封建社會,即便在今天看來,亦屬驚世駭俗之舉。

然而更奇葩的是劉子業對胞姐的質問居然深表贊同,於是二話不說,立刻精選三十名精壯美男送與公主,山陰公主這才眉開眼笑,愉快的笑納了。

據說不久之後,長期忍受公主出軌的駙馬何戢在與公主的一夜纏綿後離奇暴斃,至此,劉楚玉更加肆無忌憚,夜夜縱情,與不同的男寵共赴巫山,盡情享受肉慾之歡,樂此不疲。直至廢帝劉子業終因荒淫無度,濫殺無辜而在宮廷政變中被殺,由此,一代妖姬劉楚玉失去了最大的靠山,也殞命於刺客的亂刀之下。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