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公元418年>> 12月29日

波尼法爵一世當任教皇。

公元418年12月29日

公元418年12月29日波尼法爵一世當任教皇。_歷史上的今天

教宗波尼法爵一世

教宗聖波尼法爵一世(Pope Saint Boniface I),原名不詳,(?—422年),於418年12月28日至422年9月4日為羅馬教宗。他是希坡的聖奧斯定的同時代者,後者將其一些作品獻給了他。在教宗佐西(Pope Zosimus)去世後,兩派都推出了自己的教宗候選人,一位是波尼法爵,另一位是恩賴(Eulalius)。加拉·普拉西狄亞(Galla Placidia),西羅馬皇帝康斯坦丁三世的皇后,要求皇帝洪諾留(Honorius)干涉,而他發布詔書責成兩人都離開羅馬。在接下來的復活節時,恩賴回到該城以行洗禮並慶祝節日;當皇帝聽聞此事後,恩賴被剝奪了品秩並被驅逐出羅馬,在418年12月28日,波尼法爵成為了教宗。波尼法爵繼續與伯拉糾主義對立,勸告皇帝狄奧多西二世回復伊利里亞(Illyricum)至西方管轄權下,並捍衛聖座的權利。

12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