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東扯西拽

東扯西拽

ㄉㄨㄥ ㄔㄜˇ ㄒㄧ ㄧㄝˋ dōng chě xī yè 184 ① 謂事情互相糾纏。《醒世恆言.錢秀才錯占鳳凰儔》:“別件事,或者有些東扯西拽,東掩西遮,東三西四,不容易說話;這做媒乃是冰人撮合,一天好事,除非他女兒不要嫁人便罷休。”


並列 指言語顛三倒四、雜亂無章。《警世通言》卷11:“正在那裡七張八嘴,~,驚動了衙內的高知縣,開私宅出來,問甚緣由。”△多用於說話方面。→語無倫次 顛三倒四

東扯西拽字典分解

成語東扯西拽的解釋 謂事情互相糾纏。猶言拆東補西。

也學習下:東晉壽郡【歷史地名】

南朝齊永泰元年(498)置(一說東晉安帝時置),屬梁州。治所在今四川廣元市。北魏轄境相當今四川廣元市大部分地。《梁書·鄧元起傳》:“魏將王景胤、孔陵寇東西晉壽”,元起救之,“比至,魏已攻陷兩晉壽”。北周改為晉壽郡。 南朝齊置,治興安縣(今四川廣元市)。北周改為晉壽郡。轄境相當今四川省廣元、青川及陝西省寧強等市縣一帶。

東扯西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