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公道鎮

公道鎮

在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西北部。面積67平方千米。人口3.7萬。鎮人民政府駐公道,人口 4300。據傳有一僧一道於此募化建橋,取名僧道橋,訛名孫渡橋,又名湖口橋,亦稱公道橋。1957年公道鎮屬柏樹、埝橋、公道三鄉。1958年設公道公社,1983年改鄉,1987年置鎮。2000年濱湖鄉併入,2001年赤岸鄉併入。產稻、小麥、棉花、油菜籽、蠶繭、薄荷、淡水魚等。有工藝、印刷、模具、紡織、玩具、化工、服裝、柴油機配件等廠。方郭等公路經此。

公道鎮字典分解

公道的解釋 (1) [just]∶公正的對事實的公道的說明(2) [fair]∶不偏不倚的、公平合理的公道話不過,人可真是好人!又公道,又爽直。——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看一看:公案【歷史知識】

佛教術語。原指世俗官府判案之文書,禪宗藉以喻指其祖師之言行範例,用以判斷是非迷悟。《碧岩錄·序》:“嘗謂祖教之書謂之公案者,倡於唐而盛於宋,其來尚矣。二字乃世間法中吏牘語。”所記言語動止內藏傳教“機要”,問答迅捷如“劍鋒吹毛”。其性質類同禪經,為僧眾的必讀之物。

公道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