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雪花洞

雪花洞

在河南省鞏義市南部,嵩山北麓、玉仙河上游東坡。為石灰岩溶洞。洞口海拔525米。洞長600多米,高13米左右,面積4000多平方米。由大小不同的6個洞廳組成,分別是玉柱攀龍洞、迎賓大廳、飛瀑大廳、雪花洞、通天大廳和水晶宮等。洞內遍布潔白纖細的碳酸鈣結晶而成的堆積物,狀似雪花、雪針和雪珠,故名。各洞廳景觀殊異,各具特色。通天大廳有形狀各異、潔白如凝脂的石鐘乳,迎賓大廳可容200~300人,有玉佛屏風、群星拜壽、西天取經、九龍戲水玉樹生花等天然“雕塑”景觀。洞外有杜甫故居、北宋皇陵、石窟寺等名勝古蹟。

雪花洞字典分解

雪花的解釋 [snow-flake] 空中飄落的雪,多呈六角形,象花

洞國語字典 洞 dòng 窟窿,深穴,孔:洞穴。山洞。洞簫。空洞。漏洞。洞府。洞天。 打洞,打成洞(穿透):一狼洞其中。 透徹地,清楚地:洞悉。洞穿。 說數字時用來代替零。

順便了解:雪碗冰甌【歷史典故】

甌:盆碗之類的器皿。形容碗、盆器皿潔白、乾淨。也比喻詩文清雅。宋.范成大《次韻甄雲卿晚登浮丘亭》:“葛巾羽扇吾方健,雪碗冰甌子句清。”

雪花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