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林言

林言

【生卒】:?—884

唐曹州冤句人。黃巢外甥。僖宗乾符中,從巢起事,轉戰南北。巢入長安稱帝後,以其為軍使,掌禁軍。中和四年,巢敗走泰山狼虎谷,言殺巢兄弟,欲詣時溥降。路遇沙陀博野軍,被殺。

林言字典分解

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樹林。森林。林海。林藪(a.山林小澤;b.喻叢集的處所)。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書林。藝林。碑林。儒林。 姓

言的解釋 言 yán 講,說:言說。言喻。言道。言歡。言情。言必有中(zh恘g )(一說就說到點子上)。 說的話:言論。言辭(亦作“言詞”)。語言。言語。言簡意賅。 漢語

也學習下:林聰【歷史人物】

【生卒】:1417—1482明福建寧德人,字季聰。正統四年進士。授吏科給事中,景泰時進都給事中,論事無所諱。累遷右副都御史。天順四年,曹欽之反既平,將士妄殺冒功,市人不敢出門。時聰署院事急令制止。成化中官至刑部尚書。卒謚莊敏。

林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