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直魯聯軍

直魯聯軍

由奉系駐直隸與山東兩省軍隊所組成。盤踞直隸(今河北)的奉系軍閥李景林(直隸人),和盤踞山東的奉系軍閥張宗昌(山東人),因在東北軍中經常受到歧視,有脫離奉系另樹一幟的傾向。1925年12月,馮玉祥統率的國民軍,進至河北省落垡,要求假道出關,李景林認為馮軍來意不善,便與張宗昌勾結,將所部改稱“直魯聯軍”,由李景林任總司令,張宗昌任副司令,聯合進攻國民軍。翌年,李下台, 張任總司令。1927年初,直魯聯軍鎮壓了上海工人第二次武裝起義。但它在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裝起義中被趕出上海。1928年9月,在河北灤東地區被奉軍、白軍(白崇禧)消滅。

直魯聯軍字典分解

聯軍的解釋 [allied forces;united army; allied troop] 為了某種需要把幾支隊伍聯合起來組成一個統一的軍隊

也學習下:直脫兒【歷史人物】

元蒙古人。從太宗攻欽察、康里、回回等部,又從收河南、關西諸路。授涿州路達魯花赤。

直魯聯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