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司務

司務

官名。明清六部、都察院、大理寺等中央各部院衙門所屬司務廳之職官。為首領官。皆分設若干人不等。掌理省署抄目,出納文書之事。明制為從九品。清初亦為從九品,乾隆三十年(1765)定為正八品。又,清末總理各國事務衙門及學部所屬司務廳亦置,掌文書、印信之事。

司務字典分解

司務的解釋 [officials of miscellaneous affairs] 舊時對手藝匠人的尊稱廚司務大司務

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務的解釋 務 (務) wù 事情:事務。任務。公務。特務。不識時務(不認識時代潮流和當前形勢)。 從事,致力:務工。務實(從事或討論具體的工作)。務虛。當務之急。 追求:

不妨一看:司醫【歷史官職】

官名。隋煬帝大業三年(607)始置,隸殿內省尚藥局。唐朝殿中省尚藥局置四、五員,正八品下,與醫佐掌分療眾疾。 (1) 宮中女官名。隋文帝時置,員額三人,為尚食的屬官,掌方藥卜筮。(2) 伎術官名。隋煬帝始置,屬尚藥局,掌分療眾疾。唐沿置,員額五人,秩正八品下。

司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