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司錄

司錄

官名。(1)西周置,司虞屬員。錄即麓。掌山麓事務。(2)西魏、北周置。大丞相府、都督中外諸軍事府及開府將軍、諸州府重要僚屬,總錄一府之事。位在長史、司馬下。置於大丞相府、都督中外諸軍事府者地位尤重。命品同長史、司馬。州府所置自六命至四命。(3)唐宋司錄參軍事之省稱。

司錄字典分解

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錄的解釋 錄 (録) lù 記載,抄寫:記錄。載錄。抄錄。錄供。 記載言行或事物的書冊:語錄。目錄。回憶錄。 採取,任用:錄取。收錄。錄用。甄錄(經審查鑑別而任用)。

看一看:司救上士【歷史官職】

官名。西魏恭帝三年 (556) 仿《周禮》司救置,北周沿置。地官府師氏中大夫屬官,下設司救中士以佐其職。正三命。隋文帝開皇元年(581)罷。參見“司救”。

司錄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