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先天教

先天教

清代秘密宗教。源自弘陽教。康熙間改稱“五葷收元教”,又以分八卦傳徒而稱八卦教。嘉慶年間又改稱天理教。又名榮華會、白陽教,信奉“真空家鄉,無生父母”八字真訣,每晨朝太陽禮拜念經,祈免刀兵水火之災。傳至山西之一支仍稱先天教。道光十四年(1834)教首曹順準備起義,提出興漢滅清。次年攻陷趙城。鏇失敗。

先天教字典分解

先天的解釋 [congenital] 自出生即存在的或自出生開始的先天畸形

教國語字典 教 jiào 指導,訓誨:教習。教頭。教正。教師。教導。管教。請教。教學相長。因材施教。 使,令:風能教船走。 指“宗教”:教士。教主。教皇。教堂。 姓。 學

多學一學:先告【歷史知識】

法律用語。指同案犯或連坐者在案發前對其他罪犯先行告發。凡先告者,法律均予寬減。《睡虎地秦墓竹簡·法律答問》:“夫有罪,妻先告,不收。妻媵臣妾、衣器當收不當?不當收。”

先天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