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軍市

軍市

古代軍中市場,始見於戰國時期。《商君書·墾令》:“輕惰之民,不游軍市。”漢代亦有軍市,三國時有“軍市候”,掌其事。後代或沿之。明代為集市的一種,設于軍衛所在地,專為軍士貿易。清代設于軍中,隨軍商販同軍人貿易,官征其稅,以佐軍需。

軍市字典分解

軍市的解釋 (1).軍中的市場。《商君書·墾令》:“輕惰之民,不游軍市。”《三國志·吳志·潘璋傳》:“征伐止頓,便立軍市。”《資治通鑑·後周世宗顯德六年》:“戊申, 孫行友

軍的解釋 軍 (軍) jūn 武裝部隊:軍威。軍服。行(x妌g )軍。軍功。軍犬。軍備。軍紀。軍銜。軍閥。軍令狀。異軍突起。潰不成軍。 軍隊的編制單位,是“師”的上一級。

市的解釋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開市。菜市。市井(街,市場)。市曹。市儈(舊指買賣的中間人、唯利是圖的奸商;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 買:市義。市恩(買好,討好

多學學:軍府【歷史官職】

官署名。春秋時晉國儲藏軍械的府署。《左傳·成公七年》: “晉人以鍾儀歸,囚諸軍府。” 即將軍府。漢朝大將軍、驃騎將軍、車騎將軍、衛將軍位比公,皆開府。後世開府將軍更多。見《後漢書·百官一·將軍》。

軍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