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根

王根怎么寫好看

王根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前2

西漢魏郡元城(今河北大名東)人,字稚卿。元帝皇后王政君庶弟。成帝建始元年(前32),賜爵關內侯。河平二年(前27),與兄譚等五人同日受封,為曲陽。元延元年(前12),以光祿勛代王商為大司馬驃騎將軍。因受定陶王祖母傅太后重賂,使定陶王得立為太子。綏和元年(前8)因病免官,薦王莽自代。哀帝即位,為司隸校尉解光所劾,遣就國,所薦舉為官者皆罷。

詞語分解

  • 王的字典解釋 王 á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領:山大王。蜂王。王牌(橋牌中最大的牌;喻最有力的
  • 根的字典解釋 根 ē 高等植物莖幹下部長在土裡的部分:根植。根莖。根瘤。根毛。根雕。鬚根。塊根。紮根。葉落歸根。 物體的基部和其他東西連著的部分:根底。根基。牆根兒。 事物的本源:根源。根由。根本。知根知底。 徹底

歷史知識推薦:劉位

?— 宋泗州招信今安徽明光東北人。當地土豪。靖康中率眾勤王,聚鄉民保守橫山今安徽天長東南,號橫王劉家軍。建炎三年,合兵收復滁州,為滁濠鎮撫使兼知滁州,守御一方,屢與金人接戰,遇敵陣亡。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王根歷史

相關歷史

王根_王根介紹_歷史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