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太官丞

太官丞

官名。或稱大官丞。秦置,為太官副貳。漢沿置,東漢左丞、甘丞、湯官丞、果丞各一員,左丞主飲食,甘丞主膳具,湯官丞主酒,果丞主果品。一說秩四百石。魏、晉、南朝沿置,宋、齊皆員一人,梁四人,又有市買丞、正廚丞。北魏亦置。北齊置為光祿寺太官署次官。隋唐沿置,隋員八人,正九品下;唐員四人,從八品下。明稱大官丞。

太官丞字典分解

太官的解釋 官名。 秦 有太官令、丞,屬少府。兩 漢 因之。掌皇帝膳食及燕享之事。 北魏 時太官掌百官之饌,屬光祿卿。 北齊 、 隋 、 唐 因之。 宋 代以後,皇帝膳食歸

丞國語字典 丞 chéng 幫助,輔佐:丞相(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府丞。縣丞。 古同“承”,秉承。 筆畫數:

順便了解:太白樓【歷史地名】

①在今山東濟寧市南。《清一統志·濟寧州》:太白樓“在州南城上。唐李白游任城,縣令賀知章觴白於此,後人因建樓焉”。樓原在任城故城內。明洪武二十四年(1391)移今址。②在今湖北武漢市漢陽城區北。《輿地紀勝》卷79漢陽軍:太白樓“在軍北十里”。唐李群玉《漢陽太白樓》詩云:“江上晴樓翠靄間,滿簾春水滿窗山。青楓綠草將愁去,遠入吳雲瞑不還。” (1)又稱謫仙樓、太白祠、青蓮祠。在安徽省馬鞍山市采石磯。是

太官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