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階級窯

階級窯

古代流行於福建、湖南及西南部分地區燒制瓷器的窯爐。依山傾斜砌築,一般為五到十間燒成室。後間水平面較前間稍高,形成層層台階或階級,故名。每間大小不同,一般窯頭窯尾小,中間大。每間隔牆下有通氣孔,每間前面近隔牆處有燃燒室,兩側窯牆有窯門。作用原理基本與龍窯相同,優點也接近,突出的優點是燒成質量較好,缺點是窯內溫差大。

階級窯_階級窯介紹_歷史知識

階級窯示意圖

階級窯字典分解

階級的解釋 (1) [class]∶人們在社會上由於所處地位不同和對生產資料關係不同而分成的集團(2) [order]∶等級有兩個主要的階級——天生

窯國語字典 窯 yáo 燒磚、瓦、陶瓷器的構築物:磚窯。瓷窯。 為採煤而鑿的洞:煤窯。 在坡上特為住人挖的洞:窯洞。窯葬。 舊時稱妓院:窯子。窯姐(妓女)。 筆畫數:11

多學學:階級法【歷史官職】

宋朝軍法名。該法確立了廂都指揮使至長行(士兵)上下級的絕對隸屬關係,凡長行違忤、陵犯或論告長官,即屬犯階級,分別處死或流放。唐朝中期以降,藩鎮威侮朝廷,士卒侵逼主帥之積弊,由此得以矯治。

階級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