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景

九月天,剛剛體會到秋的氣息的太陽也漸漸降低了溫度,讓人們也體會體會秋姑娘的清爽。

這時候,也正是四季中最好的時節之一。樹葉子仍然挺立在枝丫上,花兒也鮮有敗跡。這時候,人們的興致也被這陣陣秋風勾起陣陣漣波。正是在這樣的環境,讓人忍不住想止住腳步,在這優美的環境中坐下低吟兩首小詩或哼幾曲優美的曲子來發泄心中的愉快與興奮。

中秋節的夜晚,皎潔的月亮時而隱於雲中,時而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調皮的向人們眨著眼睛,像是要吧人們的心思都勾到她的身上。地上的人們呢?他們一邊和家人們吃著美味的月餅,一邊目不轉睛地欣賞著月姑娘迷人的舞姿。時常也會有一兩個串門的。兩家都互相問候著,祝福著。那送來的禮品啊,被兩家人,兩隻手在空中推來推去。到頭來,總會有一個人接過這又輕又重的心意。接受的一方眼眸里總會流露出感激的神色。也沒說一句話,只有兩隻手在空中緊緊的握著,傳達著兩人的心思。握了許久,才鬆開了。一個人離開了,另一個人張了張嘴,還沒說,就只看見一隻手在空中揮了揮。那人也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便進了閃著黃暈的光的溫馨小家。只留下了一地的月光和含笑的月姑娘。

啊!秋,你是多么多么的美妙,多么多么地應該令人沉思啊!

感謝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