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6年>> 1月1日

義大利攻占衣索比亞首都

1936年1月1日

一個為義大利而戰的酋長

1936年4月30日,衣索比亞抵抗義大利的防禦力量已經崩潰,義大利軍隊已經做好了占領首都的準備。亞的斯亞貝巴的街道上擠滿了逃難的難民,首都已基本見不到部隊,衣索比亞首都的防禦任務已交給了人數很少的警察部隊。

貝尼托-墨索里尼一直在殘酷無情地打擊海爾-塞拉西的武裝力量。他告訴他的內閣:“隨著衣索比亞軍事力量被全部殲滅,安全將會得到絕對的保證,他們注定要滅亡,而且為期不遠了。”

墨索里尼的陸軍部隊一直得到空軍部隊的配合。飛機不僅向敵軍而且向平民扔芥子氣彈,毒氣使衣索比亞士兵有的喪失了戰鬥力,有的窒息,有的被燒死;這樣,在他們的防線上就出現了很大的缺口。

紅十字救護隊中也有大部分人受傷。只有為數不多的醫護人員在護理受傷的衣索比亞士兵。

大多數觀察家認為皇帝的士兵們已經不能再維持很久了,他們正在潰逃,而且他們根本不是正在進攻的義大利裝甲部隊的對手。

1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