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8年>> 1月1日

邪教“法輪功”又一滔天罪行——“法輪功”痴迷者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始末

2008年1月1日

2008年1月1日邪教“法輪功”又一滔天罪行——“法輪功”痴迷者天安門廣場自焚_歷史上的今天
開封市蘋果園國小5年級學生劉思影自焚後受重傷被抬上救護車。她全身燒傷面積達40%,頭、面部四度燒傷,雙眼瞼外翻,呼吸困難,顏面、雙手基本毀損。她的母親劉春玲在本次自焚事件中死亡。

  農曆除夕,正當千家萬戶忙著掛燈籠、貼春聯,歡歡喜喜迎接新世紀第一個春節的時候,幾名“法輪功”痴迷者卻在李洪志“升天圓滿”妖言的蠱惑下,在天安門廣場製造了一起駭人聽聞的自焚事件。
悲慘的事件進一步暴露了“法輪功”邪教反人類、反社會、反科學的本質,也再次向“法輪功”痴迷者敲響了警鐘:執迷不悟、追隨邪教,禍國殃民毀自己。
愚昧點燃邪惡火
1月23日,除夕的北京,處處張燈結彩,午後的天安門廣場祥和平靜。就在這個時候,一起人們意想不到的幾名“法輪功”痴迷者自焚事件發生了———
14時41分,在人民英雄紀念碑東北側,一名50多歲男子面向西北方向,盤腿“打坐”,並將一個綠色塑膠瓶中的液體不斷往身上澆。隨後,一團烈焰從這名男子身上噴出,竄起一道濃煙。烈焰中,這名男子聲嘶力竭地叫喊:“宇宙大法是世人必經之法。”
幾分鐘後,人民英雄紀念碑北面,4名相距不遠的女子點燃了身上的汽油,火苗幾乎同時竄起,借著冬日的寒風愈燒愈猛,瞬間就變成了滾動的“火球”。她們在廣場上痛苦地竄動,不停發出悽厲的慘叫。其中一個瘦小的女孩,對飛奔而來的民警哭喊:“叔叔,救救我!”
幾乎同時,在廣場東北側,一名中年婦女突然掏出包中夾裹的雪碧瓶,張開嘴猛喝幾口,並將液體灑遍全身。剎那間,一股刺鼻的汽油味四散瀰漫。值勤民警果斷衝上前,奪下了她手中的打火機,及時制止了她自焚的企圖。即使在警車中,這名婦女還高喊:“讓我‘升天’,讓我‘升天’!”
人民英雄紀念碑西北側,值勤民警也從一個神色慌張的中年男子身上,發現了兩個裝滿汽油的雪碧瓶,他的兜中還裝有刀片和打火機。
火舌肆虐,黑煙翻滾。5名“法輪功”痴迷者親手點燃的火焰,嚴重灼傷了他們的身體。事件發生後,廣場值勤民警奮不顧身,迅速全力撲救。在人民英雄紀念碑東北側,4名民警首先發現50多歲的男子自焚後,立即取出滅火器,以最快速度趕到他身旁。一名民警冒著被烈火燒傷的危險,衝到火球前,用滅火毯蓋住男子的頭和身體,試圖熄滅火焰。就在眾多民警拼盡全力撲救時,這個男子一面繼續高喊邪教口號,一面不停掀開蓋在他身上的滅火毯,拒絕施救。不到一分鐘,幾名民警連用4個滅火器,迅速撲滅了這名男子身上的火焰,並用值勤警務車將其迅速送往醫院救治。
越來越多的民警沖向火焰,越來越多的滅火器噴出的白霧壓住了肆虐的火舌。僅過了一分半鐘,紀念碑北面的4個“法輪功”痴迷者身上的火焰均被撲滅。然而,雖經民警奮力撲救,仍有一名痴迷“法輪功”邪教的婦女當場被燒死,另外4人嚴重灼傷、面目全非。另兩名“法輪功”痴迷者自焚未遂,正接受調查。
事件發生後不到7分鐘,北京急救中心的3輛急救車也及時趕到現場,將傷者緊急送往北京治療燒傷最好的積水潭醫院。
北京市政府負責人要求醫院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救治燒傷者,盡一切力量挽救他們的生命。面對著這批隨時有生命危險的“特殊”病人,積水潭醫院立即成立了由著名燒傷學專家組成的搶救組,並騰出專門病房,由醫務人員對病人進行24小時監護。許多正值春節休假的醫生、護士,聞訊後也迅速趕往醫院參加搶救。在搶救中,傷者急需輸血,北京市衛生局立即協調,從市中心血站緊急調撥了近10000毫升血漿和數千毫升的鮮血。
醫生檢查傷者傷情後,考慮到燒傷者會因為嚴重吸入性損傷造成氣管血腫、堵塞,導致病人窒息死亡,搶救小組決定為燒傷者做氣管切開手術。輸液、切開氣管、吸痰、注射、外敷藥品,各項搶救工作有條不紊。
19歲的女大學生陳果在點燃汽油前,也許根本就沒想到自己的輕信和無知會帶來如此巨大的痛苦。醫院在急救她時發現,陳果燒傷面積達80%,深三度燒傷近50%,頭、面部四度燒傷,形成黑色焦痂,同時處於休克狀態。
12歲的小姑娘劉思影全身燒傷面積達40%,頭、面部四度燒傷,雙眼瞼外翻,呼吸困難,顏面、雙手基本毀損。
郝惠君、王進東等人也都有吸入性損傷和嚴重的燒傷……
為了挽救傷者的生命,醫院經過研究,由專家主刀,在兩個手術室分別為他們施行了微粒植皮手術。
在護理過程中,醫護人員耐心細緻。由於傷情十分嚴重,陳果僅能吞咽少量牛奶,護士就用奶瓶將牛奶一滴一滴地擠進陳果的嘴中。一次,陳果突然發生嗆噎,喉嚨中的髒物全部噴在了護士海秀芳的臉上,海秀芳擦淨臉後繼續餵食。失去視力的小女孩劉思影在疼痛中念念不忘要一個玩具娃娃,醫務人員立即給她買了一個能發出動聽音樂的玩具小熊。每次打針、抽血時,護士就為她播放音樂,減輕她的痛苦。
經過全體醫務人員夜以繼日地奮力搶救,傷員已度過了休克期。積水潭醫院院長藺錫侯說,雖然經過醫院的全力搶救,傷者的生命體徵比較平穩,但並不意味著他們就一定能夠搶救成活。因為他們還要面臨多次比較大的消痂、植皮等手術,這期間還要經過多器官的功能衰竭,感染、出血等很多“關口”,因此還很難講他們已完全脫離了生命危險。目前,搶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精心籌劃升“天國”
公安機關初步調查證實,這7名參與自焚事件的人,都來自河南省開封市,都是痴迷“法輪功”、中毒很深的人。在這次自焚事件中死亡的婦女,是36歲的“法輪功”痴迷者劉春玲,她不僅自己長期迷戀“法輪功”,而且帶動、影響了12歲的女兒劉思影。這次事件的具體組織者王進東,從1996年就開始練“法輪功”。去年12月19日,一家3口曾來到天安門廣場,打出橫幅,宣揚“法輪功”。
郝惠君是開封市一所中學的音樂教師。她的同事反映,郝惠君過去一直工作很好,性格開朗,能歌善舞。自打1997年練習“法輪功”以後,漸漸變得少言寡語,痴痴呆呆,常常精神恍惚,萎靡不振。去年12月,她到天安門廣場參與非法聚集活動,被有關部門送回學校。受她的影響,正在北京學習音樂的19歲的女兒陳果也痴迷“法輪功”,並同她一起到過天安門廣場鬧事。公安機關調查證實,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這起自焚事件是幾名“法輪功”痴迷者,受李洪志及“法輪功”邪教的唆使、煽動及精神控制,為了“走向圓滿”、進入“天國世界”而實施的一次荒唐、愚昧的瘋狂之舉。
自焚未遂的劉葆榮,原是開封市色織廠職工。1984年因工傷離職在家,從1995年10月開始練習“法輪功”。經過教育挽救,現在她對“法輪功”邪教的本質有了初步認識。劉葆榮證實:這次來廣場自焚的“每個人在開封時就都知道這次到北京來乾什麼”,“在開封時就準備好了要自焚、升‘天堂’的”。
對這次自焚行動,劉葆榮認為:“李洪志在他的經文和講話中老是說,還有一部分人沒‘走出來’。如果我再不‘走出來’,就實現不了真正的‘圓滿’。”她認為,“‘圓滿’就是去‘天國世界’,是很好的事情,是瞬間的,不會有痛苦感覺的。”為此,劉葆榮到天安門廣場喝下了汽油……
57歲的“法輪功”痴迷者劉雲芳是開封市一家油漆店的臨時工。他對記者說:“在家就做好了自焚、進入‘天國世界’的準備。”
在來北京之前,他們就對這次自焚事件作了周密部署、精心準備。他們約定了去北京的時間、地點,並由王進東統一購買火車票。1月16日,郝惠君、劉雲芳、劉葆榮在王進東的安排下,一同登上了開往北京的火車。同去的還有12歲的小學生劉思影和她的母親劉春玲。火車啟動時,這6名“法輪功”痴迷者與到車站送行的另一名“法輪功”痴迷者相約:“天堂見!”
1月17日晨,陳果按計畫到北京西站接站。在北京“法輪功”痴迷者的接應下,他們來到一處“法輪功”痴迷者提供的居民樓內躲藏起來,籌劃準備在農曆除夕在天安門廣場自焚。
為了保證行動成功,他們深居簡出,平時只到附近超市買一些方便食品充飢,一直隱藏了7天。據鄰居講:“一直以為這處房間是空的,沒發現有人。”
在緊鑼密鼓的準備期間,這伙“法輪功”痴迷者仍在醉心交流升入“天國世界”、進“天堂”後的“美好滋味”,並互相鼓勁。年輕的陳果曾經擔心自焚時“會不會疼”,當時王進東就教訓她:“這是常人的感受,練功的人不會疼的,一下子就會升入天堂了。”劉葆榮也說:“神要先出來,不能有常人的想法。”
57歲的劉雲芳還給開封市蘋果園國小五年級學生劉思影“講故事”,講“天國世界”如何美好,“天堂里全是金子,道路是金子鋪的,樹也是金的,什麼都是金子的”;修煉好了到“天國世界”就能夠當“法王”,“當了法王就會有好多人侍候你……”
公安機關在他們藏匿的房間裡,查獲了一批“法輪功”書籍、錄音帶、錄像帶、傳單等邪教宣傳品,其中有《法輪佛法(在美國講法)》、《轉法輪》、《法輪佛法大圓滿》等,以及用於播放宣傳品的錄音機等。
在精神準備的同時,他們還進行了周密的行動準備。51歲的王進東曾經當過汽車司機,他最早提出點燃汽油自焚的主意。按照分工,王進東與劉雲芳購買了汽油;郝惠君購買了刀片和打火機。他們將大衣的內襯和衣兜割破,用塑膠袋裝好汽油捆在腰部,以便雙手能從衣兜里就割破塑膠袋並點燃。
經過數次試驗,他們發現,包裝了3層的塑膠袋仍有滲油現象。為了保險起見,劉葆榮建議改用1.25升的雪碧飲料塑膠瓶裝汽油。她解釋說,雪碧的顏色與汽油相近,不易被發現。他們還選定了在廣場自焚的時間、地點。為了防止現場打不著火,他們甚至每人準備了兩個打火機。
23日上午,在一名“法輪功”頑固分子的幫助下,他們購買了一箱雪碧飲料,倒掉後灌進汽油。隨後,帶上刀片和打火機,乘計程車來到天安門廣場,準備實施自焚計畫。由於當天上午人民大會堂舉行春節團拜會,廣場停放車輛而暫時封閉,他們只好躲在廣場附近閒逛,到下午廣場開放後,一起經過精心預謀的惡劣事件開始實施……
據劉葆榮說,原定下午兩點半,7人同時在廣場不同位置點火,“當時我的表不準了,見還沒人動,就拿出了包里的雪碧瓶……”她說“是警察救了我一命”,她要感謝警察。
劉雲芳說,他“按計畫準備點燃時,警察發現”,被及時制止。
劉葆榮、劉雲芳兩人在警察的幫助下逃脫了邪惡的“火焰”;可是這股燒向人類的邪火卻吞噬了其他5名痴迷邪教的人……
從劉雲芳和劉葆榮的談話中,記者看到,“法輪功”的毒害,使這些人喪失了常人的理智和意識。劉葆榮說:“造成了這么壞的影響,是對大法太執迷不悟的結果。”看來,她在做這件事之前,就已經想到了事件會給社會造成非常惡劣的影響。當記者趕到開封市,把王進東自焚燒傷的訊息告訴他的妻子和女兒時,同樣痴迷邪教“法輪功”的母女倆表情麻木,沒有絲毫悲傷、痛苦的表現。她們甚至為自己親人的這種愚昧、癲狂的選擇感到什麼“驕傲”。
陳果家鄉的親屬和老師聽說她自焚的訊息後,都感到很惋惜,同時對“法輪功”害人奪命的邪教本性表示極大的憤慨。
在北京積水潭醫院,記者見到了躺在燒傷科病房裡的劉思影。受到燒傷折磨的她,仍在不時地對護理她的護士阿姨說“天國”是多么美好。這個熟讀李洪志《轉法輪》邪書的稚嫩純真女孩,受李洪志編造的“天國世界”的謊言的毒害是多么深重啊!
劉葆榮說到劉思影時,也充滿了憐惜之情。她說,“這個孩子很機靈,都是她媽教的。她媽很痴迷,她也很痴迷。她媽害了她,也是李洪志害了她!”
悲慘結局悔恨淚7名“法輪功”痴迷者到天安門廣場自焚,兩人被及時發現制止,而另5人的結局卻極其悲慘,1人死亡,4人大面積燒傷。北京市積水潭醫院燒傷科副主任李遲對記者說,儘管4人的生命體徵目前比較平穩,但並不意味他們就脫離了生命危險,因為還要進行一系列手術,還要面臨感染期的考驗。即使脫離了生命危險,將來仍然會有不同程度的殘疾,有的甚至會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目前,醫院正全力救治。
54歲的退休女工劉葆榮,因為值勤民警及時制止才幸免於難。回想那荒唐、悲慘的一幕,她後悔不迭,“按照‘大法’說的,達到一定境界,圓滿升天時煙應該是白的,一瞬間就達到了,元神走了,肉身留下,變成舍利子。可她們燒的時候全是黑煙。沒想到會那樣!”
“是什麼驅使你到天安門廣場自焚的?”記者問。
“是李洪志‘經文’中‘放下生死’、‘忍無可忍’、‘走向圓滿’的影響。”
“為什麼選擇天安門廣場呢?”
“傳說東北有一個練‘法輪功’的老太婆,夢見天安門寫著‘大法弟子報名處’。所以就選了這個地方。”
“一個老太婆做的夢,你怎么就相信呢?”
“當時太迷信,太執迷不悟。好像只有到那裡去,才能不怕死,才能進‘天國世界’。”
“‘天國世界’是什麼樣呢?”
“就是金子鋪的,路是金子的,鳥是金子的,什麼都是金子的,人體也是金的。”
“現在還相信嗎?”
“純粹是騙人的。”
“這個事件之後,你怎么看待生命?”
“生命真是寶貴的,不該輕易為崇拜哪個人就放棄。這樣做確確實實過分了,真是不值得。李洪志在美國正享福呢,而我們卻在這裡受苦。真是不值得。”
“這次事件後,你怎么看待‘法輪功’?”
“真是害人害己、禍國殃民啊!如果‘大法弟子’了解真情,了解燒的情況,他們應該趕快清醒。”
在積水潭醫院燒傷科病床上,面目全非的陳果幾乎不能說話了。看到她焦殘的雙手和臉部黑色的焦痂,誰都無法想像她曾是音樂學院一名彈琵琶的漂亮女孩。
19歲的陳果走上音樂之路是她媽媽啟蒙的。12歲時,她曾參加中央電視台銀河少年藝術團赴新加坡演出,在學校的成績常常是優。然而,當她母親迷戀上“法輪功”後,在母親的影響下,1996年起,她也練起了“法輪功”。疼愛她的父親1998年病逝後,她變得更加沉默寡言。1999年,學校發現她參與“法輪功”活動後,多次和她談心。她卻在給老師的一封信中說,“法輪大法”是“世界上的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我的生命是‘大法’開創的”。在這次自焚事件中,陳果燒得很慘。記者看望她時,她只能用點頭或搖頭表達她的意思。
“你在學校時,老師和同學是不是都很喜歡你?”
她點點頭。“你過去練‘法輪功’嗎?”她點點頭。“以後還練嗎?”她搖搖頭。“你後悔嗎?”“後悔。”這時,她吃力地驚人地吐出這兩個字來。
“將來你還想彈琴嗎?”她點點頭。然而,那雙燒焦的雙手告訴記者:對這個琵琶專業的學生來說,彈琴將只能是永遠的夢了。這個正值豆蔻年華的女孩子,她的光明前程就這樣被她所痴迷的邪教“法輪功”徹底葬送了。
12歲的劉思影與陳果一個病房。剛到北京時,她倆整天在一起。如今,同在一個病房,近在咫尺,難以相見。在那個她夢想去“天國”的時刻,她的雙手也被燒焦了,面部大面積燒傷。
劉思影聰明伶俐,在學校獲過多項獎,被同學們譽為“開心果”。在媽媽的影響下,1999年3月她開始在家裡練習“法輪功”。在“法輪世界”當“法王”的誘惑下,年少的劉思影產生了極端的舉動。同行的“法輪功”人員也給她打氣:“自焚時,神的一面要出來,不能有常人的想法。一瞬間就成了。”
“燒的時候疼嗎?”
“疼。”
“那為什麼還要點燃呢?”
“開始我不知道。”
“你要去的是什麼世界?”
“美好的世界。”
“那你為什麼沒去成呢?”
“媽媽騙了我。”躺在病床上,這個最聽媽媽話的孩子,說出了這句讓人揪心的話。
採訪結束了,我們的心情極其沉重。如果沒有“法輪功”,如果不相信邪教,這些無辜的人們、這些天真的孩子怎么會有如此悲慘的結局!
打擊邪教,取締禍國殃民的“法輪功”,是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執迷不悟,追隨邪教,逃脫不掉悲慘的結局。血的教訓應該擦亮“法輪功”頑固分子的眼睛,對邪教“法輪功”再也不能痴迷了。
歷史,永遠銘記這個慘痛的日子。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人民日報》 (2001年01月31日第一版)

2008年1月1日邪教“法輪功”又一滔天罪行——“法輪功”痴迷者天安門廣場自焚_歷史上的今天
這次自焚事件的具體組織者王進東自焚後仍拒絕民警的搶救。
2008年1月1日邪教“法輪功”又一滔天罪行——“法輪功”痴迷者天安門廣場自焚_歷史上的今天
自焚者之一,中央音樂學院19歲的學生陳果,自焚後的她已經面目全非,目前在北京市積水潭醫院接受治療。
2008年1月1日邪教“法輪功”又一滔天罪行——“法輪功”痴迷者天安門廣場自焚_歷史上的今天
這次自焚事件的具體組織者王進東自焚後拒絕民警的搶救。當時一名民警冒著被烈火燒傷的危險,用滅火毯蓋住王進東的頭和身體,試圖熄滅火焰。他仍然一面繼續高喊邪教口號,一面不停掀開蓋在他身上的滅火毯,拒絕施救。
2008年1月1日邪教“法輪功”又一滔天罪行——“法輪功”痴迷者天安門廣場自焚_歷史上的今天
醫務人員全力搶救在天安門自焚事件中燒傷的“法輪功”痴迷者。
2008年1月1日邪教“法輪功”又一滔天罪行——“法輪功”痴迷者天安門廣場自焚_歷史上的今天
自焚未遂的54歲退休女工劉葆榮接受採訪
2008年1月1日邪教“法輪功”又一滔天罪行——“法輪功”痴迷者天安門廣場自焚_歷史上的今天
天安門廣場“法輪功”自焚事件示意圖。

1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