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0年>> 1月3日

《鄧小平論黨的建設》即將出版。

1990年1月3日

為了幫助廣大黨員和幹部系統學習和掌握鄧小平同志關於黨的建設的理論,深入貫徹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和五中全會精神,加強黨的建設,由中共中央辦公廳秘書局資料室編輯的《鄧小平論黨的建設》一書,即將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面對改革開放的新形勢和我們黨的現狀,鄧小平同志對如何加強黨的建設作了深刻的論述。本書收入鄧小平同志的文章、講話、談話等共三十九篇。全書論述了完整地準確地理解毛澤東同志的建黨學說,恢復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堅持黨的路線、改進工作方法,實現四個現代化必須具備四個前提,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反對錯誤思想傾向,建設社會主義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一些構想,黨員要遵守黨的紀律,端正黨風是端正社會風氣的關鍵,黨要善於領導、要純潔黨的隊伍等重要問題。  

1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