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1月19日

全國黨建研究會理事會暨理論研討會結束

2002年1月19日

2002年1月19日,為期3天的全國黨建研究會第三屆第二次理事會暨理論研討會今天在北京結束。會議根據黨中央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關於黨的建設的工作部署,提出了今年研究會工作的構想,並圍繞“認真落實‘三個代表’的要求,增強黨的執政基礎”課題,進行了深入的研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胡錦濤日前對會議作出批示。
  胡錦濤在批示中指出,希望全國黨建研究會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圍繞中心,著眼全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深入研究黨的執政規律和黨的建設中的重大理論和實際問題,為十六大勝利召開,為我們黨永葆生機與活力作出新貢獻。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曾慶紅也對開好會議作了指示。
  會議認為,始終堅持“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是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的偉大綱領,也是執政黨鞏固政權、永葆青春活力的理論基石。適應新形勢、實現新任務、迎接新挑戰,要求我們黨必須在思想理論上有新的突破、新的建樹和新的創新。從事黨建理論研究的同志,一定要認清形勢發展的要求,堅定信念,抓住當前的大好時機,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勇往直前的進取精神,積極投身於黨建理論創新活動,務求有所作為,力爭有較大作為。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黨建研究會顧問毛致用出席會議。會議由全國黨建研究會會長張全景主持。

1月1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