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2年>> 1月22日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逝世,愛德華七世繼位

1902年1月22日

1901年1月22日,一個歷史朝代結束了,維多利亞女王在懷特島的考斯逝世,享年82歲。在她彌留之際,守護在她身邊的有她的兒子,也是她的繼承人威爾斯親王,當時他已決定以愛德華七世之名繼承王位。在女王床前的還有包括她的孫子德皇威廉二世在內的其他後代。維多利亞女王的統治長達半個多世紀,在海外不斷擴張新國土,形成了“日不落”大英帝國,並使維多利亞女王成為印度女皇。在她的統治下,國家的穩定和尊嚴使君主制又得人心。她在全世界的大多數臣民差不多都是在維多利亞女王統治下的不列顛出生的。

1837年當維多利亞繼位時,她還是一位年輕的少女。婚後她對丈夫艾伯(薩克森-科堡-哥達親王)愛情彌篤,她依賴他並採納他的意見。1861年丈夫去世,她悲痛欲絕。在其後的40年中,她始終懷念著他。

1902年1月22日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逝世,愛德華七世繼位_歷史上的今天

德皇威廉二世和愛德華七世在維多利亞女王的葬禮上

1902年1月22日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逝世,愛德華七世繼位_歷史上的今天

愛德華七世繼位時已59歲

1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