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1月22日

美巴首腦會談——討論挽救中東和平進程的問題

1998年1月22日

1998年1月22日美巴首腦會談——討論挽救中東和平進程的問題_歷史上的今天

 1月22日,柯林頓在白宮會見阿拉法特。 


美國總統柯林頓2 2 日在白宮同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拉法特舉行了第一次會談,討論挽救中東和平進程的問題。
阿拉法特在會談後說,他同柯林頓討論了解決中東和平的一些方案,這是一次“十分熱烈而富有建設性的重要會晤”。
阿拉法特強調,根據以色列前工黨政府同巴勒斯坦簽署的協定,以色列除已經歸還的約旦河西岸2 7 %的土地外,還應歸還這一地區6 0 %的土地。
阿拉法特是2 1 日抵達華盛頓的。他說,巴勒斯坦人沒有“非分之想”,他們只是想根據雙方簽署的協定得到應該得到的東西,現在的問題是以色列應“嚴肅認真地執行”有關協定。
柯林頓在會談前說,中東和平問題不應再如此拖延下去,應該有種“緊迫感”。美國官員說,柯林頓為了加快解決問題的步伐,準備由國務卿奧爾布賴特充當調停人,促成阿拉法特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會談。有記者問阿拉法特對此有何反應,這位巴勒斯坦領導人說,這是“令人鼓舞”的事情。
據美國和巴勒斯坦官員透露,柯林頓構想解決中東問題的方案是,巴勒斯坦採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其中包括打擊伊斯蘭的激進分子和同以色列分享有關安全方面的情報;以色列則根據這些措施所提供的安全程度逐步撤出約旦河西岸。但柯林頓沒有提出以色列應從多大範圍的地區撤出。
據報導,柯林頓總統和阿拉法特當日晚間還將舉行第二次會談。

1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