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國賊張邦昌簡介 張邦昌是怎么死的?他為什麼會被殺死?

人物檔案

姓名:張邦昌

別名:子能

國籍:中國、大楚

民族:漢族

所處朝代:宋朝

出生地:阜城縣大龍灣

出生時間:公元1081年

去世時間:1127年

職業:大臣、大楚皇帝

在位時間:33天

政治主張:與金議和

大事件:靖康之變

賣國賊張邦昌簡介 張邦昌是怎么死的?他為什麼會被殺死?張邦昌,北宋末年大臣,字子能,永靜軍東光人,生於公元1081年,去世於公元1127年,北宋末年進士及第,歷經宋徽宗和宋欽宗兩朝,歷任尚書右丞、左丞、禮部侍郎、少宰 、太宰兼門下侍郎。後來康王趙構繼位登基,建立南宋,史稱宋高宗,張邦昌前往臣服,在高宗一朝張邦昌仍然堅持應與金朝議和的主張,宋高宗徙太保、奉國軍節度使,封同 安郡王,任河北路割地使。

值得一提的是,靖康二年,金軍南下攻破北宋都城汴京,俘虜宋徽宗和宋欽宗二帝。在金軍撤離之前,金人朝廷封其為帝,建立大楚國,張邦昌就如此可笑的成為繼位登基,完 成了宋朝大臣到大楚皇帝的轉變。

張邦昌的帝位是金人冊封的,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張邦昌實際上就是一個傀儡皇帝,是金人安排在宋朝土地上代其統治宋民的工具。這件事情雖然很滑稽,但好在張邦昌自己 也知道自己並沒有當皇帝的才能,於是在宋高宗稱帝之後,張邦昌果斷投奔宋高宗,並將傳國玉璽進獻給宋高宗。

張邦昌到了南宋之後,宋高宗封邦昌為太保、奉國軍節度使、同安郡王,又擢為太傅。張邦昌到了南宋之後,仍然是議和的堅決支持者,甚至贊同割地求和的手段。其人是一個 名副其實的小人,據說他到了南宋之後,努力巴結宋高宗,將自己的養女和香進貢給皇帝。

和香長的極為美麗,宋高宗一下子就迷上了,因為與和香纏綿,以至於沒有心思理朝政,整天是花天酒地。到了後來,連金軍進攻的訊息都傳遞不進去。

張邦昌如此做法,自然為他人憎恨,後有人告發張邦昌在皇宮玷污宮人,宰相李綱力主嚴懲。於是在建炎元年,張邦昌被貶至潭州”安置“,”令監司守臣常切覺察“,飲食起 居都要向尚書省報告。

後來金人再次南下,用的是張邦昌被廢的理由。於是在這種情況下,宋高宗下令將張邦昌處死,詔令”張邦昌賜死,不予株連九族。“ 張邦昌最後在湖南長沙被處死。

對於張邦昌的死還有一個理由,說的是宋高宗登基之後,民間流傳著一個說法,說宋高宗不是正統皇帝,連傳國玉璽也是張邦昌進獻的,不是真命天子。此種說法傳到宋高宗耳 里,自然記恨上了張邦昌,後來金人來犯,宋高宗就順勢將其處死。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