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26年>> 2月11日

美國發明家愛迪生誕辰

1826年2月11日

1826年2月11日美國發明家愛迪生誕辰_歷史上的今天

愛迪生髮明的留聲機給多少個家庭帶來了歡樂
1826年2月11日,是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的79歲生日。這一天,在愛迪生的家裡,擠滿了前往祝壽的客人。當客人向愛迪生祝壽時,滿面紅光的愛迪生很驕傲地對人們說:“應該說,我已經是135歲的人了”,祝壽的客人們乍一聽很愕然,但仔細一想,不由得會意地笑了。
愛迪生20歲出頭開始研究電燈,歷時10餘年,他先後選用了上千種不同物質給燈絲試驗,時常不間斷地在實驗室連續工作24小時。有一次,他和助手們竟連續工作了5晝夜。甚至在1871年聖誕節他結婚的那一天,竟因工作忘記了新娘子,讓妻子瑪麗小姐在洞房中空等了一夜。愛迪生在幾十年里,幾乎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若以平常人的活動時間來計算,他的生命顯然是成倍的增長了,他以135歲來折算79歲,其實還是很謙虛的。 
愛迪生活了84歲,一生之中發明有1100項之多,被譽為科學界的“拿破崙。”他對於自己成功的原因,曾有過這樣的說明:“有些人以為我可以在許多事情上有成績是由為我有什麼“天才”,這是不正確的。無論哪個頭腦清楚的人,如果他能拚命鑽研,都能像我一樣有成就。”
他的名言是:“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2月1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