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745年>> 2月18日

義大利物理學家、伏打電堆發明者亞歷山卓·朱塞佩·安東尼奧·安納塔西歐·伏打(伏打)出生

1745年2月18日

1745年2月18日義大利物理學家、伏打電堆發明者亞歷山卓·朱塞佩·安東尼奧·安_歷史上的今天

伏打生於科莫,並在當地的公共學校學習。1775年,它成為The Royal School in Como的物理學教授。第二年,他完善了一個產生靜電電荷的發明──electrophorus。
他於1776至1777年間投身化學,研究大氣電力(atmospheric electricity)以及執行如在封閉的容器中以電力的火花點燃氣體等不同的實驗。1779年,他成為帕維亞大學的物理學教授,並在此擔當教授二十五年之久。他在1800年前已成功發展出以穩定電流製造、稱為伏打堆(voltaic pile)的早期電池。
1810年,拿破崙有見他對電力學的貢獻,冊封他為伯爵。科莫當地為他建了一間稱作伏打寺的博物館,展示他實驗儀器的原物。位於科莫湖旁的Villa Olmo的伏打基金會(Voltian Foundation)也致力推廣科學活動。伏打在科莫投身科學研究和推出了首批發明品。

2月1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