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732年>> 2月22日

第一任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出生

1732年2月22日

1732年2月22日第一任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喬治-華盛頓像

1789年4月,華盛頓被選為美國第一總統。他在宣誓就職時,一方面,對於美國人民對自己的信任,使他很感動,他滿懷激情,決心要有一番作為:另一方面,他感到心裡很不安,因為在他之前,從沒有誰當過總統,這總統究竟該怎么當?無先例可循。因此,當他第一次走向總統寶座的時候,他感覺自己“象是走向刑場的囚犯”,內心是很沉重的。
華盛頓擔任總統後,很快地顯示出他對國事具有卓越的領導能力。他規定每個星期二親自接見一般訪客。他要求政府的所有任職人員,哪怕是最低職務的公務員,必須經得起最嚴峻的檢驗。他任命不同政治傾向的著名人物擔任領導職務,以求各個地區、各種觀點的平衡,維繫國家的和平統一。他通過國會積極地制訂各種法律,加強法制。二、三年功夫,美國實現大治。這時,有些人慫恿他稱王,遭到他嚴厲譴責;甚至人們稱他“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和自由保護者殿下”他都表示反對。他的民主精神在美國產生了深遠的影響。!*éá★ネù
華盛頓生於1732年2月22日,出身於種植園主家庭。16歲開始獨立謀生,21歲,他以大莊園主的身份,擔任了維吉尼亞民兵少校副官長,開始了他的軍人生涯。在美國獨立戰爭中,他被委任為大陸軍的總司令,負責組建大陸軍,開展抗英鬥爭,為美國獨立和統一立下了不朽的功勳,是美國的開國元勛。在美國人民心中享有崇高的聲望。美國聯邦黨國國會議員亨利·李評價華盛頓說:“戰爭中的第一人,和平中的第一人,他的同胞心中的第一人。”

2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