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袖是誰 關於鄭袖的生平簡介她是個怎樣的人

蛇蠍心腸通常用來形容一個女子的狠毒,像鄭袖這樣的女人就是蛇蠍心腸。鄭袖是戰國時期的美女,擁有著如花的美貌,看似柔弱的外表下,竟然隱藏著一顆狠毒的心,按照今天的話來說,她就是戰國時期的綠茶婊。

有一句俗話叫做:“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如今放在楚懷王身上就是“鐵打的後宮流水的妃”,好色又昏聵的楚懷王,不知道在後宮收納了多少美麗的女子,他要將天下的美女都納入自己的後宮,而鄭袖憑藉著出色的外貌順利進入了楚懷王的後宮。事實證明,像鄭袖這樣的女子不論放在哪裡都是禍害。

張儀說:“楚王幸姬鄭袖,袖所言無不從者。”可見楚懷王對這個叫鄭袖的女子是有多么上心,這個鄭袖在歷史上的記載很多都是關於她如何利用心計,算計別人的事跡。而她本人的身世、人生經歷等,都很少被史書提及。因而,她最出名的故事就是“掩鼻計”,講述的就是一個頗有心計的女子,如何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慧來除掉眼中釘的。

鄭袖是誰 關於鄭袖的生平簡介她是個怎樣的人歷史上確實也有鄭袖這個人,鄭袖是一個工於心計極其諂媚的人,她甚至是為了自己的地位,可以連國家的利益都不顧。鄭袖聰慧過人,而楚懷王卻優柔寡斷,驕奢淫逸,如果鄭袖把自己的聰明用在輔佐君王上。猜想楚懷王可能早已經是個明君,楚國也不會是現在這幅萎靡不振的樣子。

鄭袖除了聰明過人之外,她還有一個屬性,那就是愛吃醋。應該說,吃醋是所有女人的通病,只不過鄭袖的還要厲害一些,她不僅僅只是吃醋,她還要害命。《戰國策》中有關於她的記載,從一些很小的故事就可以窺見她的人品幾何。最出名的莫過於發生在歷史上的“掩鼻計”,這齣大戲的主人翁,就有鄭袖。

鄭袖在楚懷王的後宮算是獨寵,她對自己的地位毫無置疑,她是後宮的主宰,她說什麼楚懷王都言聽計從,但是突然有一天,魏王送來了一位美女,一位叫魏美人的女人進入了楚國的後宮,鄭袖的這種平衡感和優越感被打破了。妒火中燒的鄭袖,一面笑盈盈地跟魏美人以姐妹相稱,一面又暗中計畫怎么除掉這個討人厭的女人。聰慧的鄭袖一下子就想到了辦法。

鄭袖找到楚懷王這個新寵,假裝善意地對她說:“大王很喜歡,只不過你的鼻子不怎么好看,以後你見大王的時候,用衣袖遮著點鼻子,這樣大王就更喜歡你了。”魏美人接受了鄭袖的意見,以後見到楚懷王后便捂著鼻子,楚懷王不解便問鄭袖,魏美人什麼意思。鄭袖回答楚懷王,那是因為魏美人覺得大王身上有異味,因此才捂鼻。楚懷王聽後大怒,便將魏美人的鼻子給割掉了。鄭袖在大王動手之前還提前告誡了守衛說:“大王的命令要及時執行。”這一句話一出,更顯得鄭袖的陰險和恐怖,這樣的女人即使再美,也終究不會有好下場的。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