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7大男女情愛場面 即含蓄又令人心動

金庸筆下的帥哥美女很多,少不了情愛之事,但是作為一個相對正統的暢銷書,這些情節無疑是不能露骨和直接的,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金庸所描寫的那些含蓄而高明令人心動的男女情愛之事!

1、《飛狐外傳》:風流倜儻的乾隆帝私生子福康安,與武林中人、飛馬鏢局總鏢頭馬行空之女馬春花,在商家堡後花園樹林裡的一段露水夫妻因緣。

金庸筆下7大男女情愛場面 即含蓄又令人心動

也不知坐了多少時候,忽聽得蕭聲幽咽,從花叢外傳出。馬春花正自難受,這蕭聲卻如有人在柔聲相慰,細語傾訴,聽了又覺傷心,又是歡喜,不由得就像喝醉了酒一般迷迷糊糊。她聽了一陣,越聽越是出神,站起身來向花叢外走出,只見海棠樹下坐著一個藍衫男子,手持玉蕭吹奏,手白如玉,和玉蕭顏色難分,正是晨間所遇到的福公子。

福公子含笑點首,示意要她過去,蕭聲仍是不停。他神態之中,自有一股威嚴,一股引力,直是叫人抗拒不得。馬春花紅著臉兒,慢慢走近,但聽蕭聲纏綿婉轉,一聲聲都是情話,禁不得心神蕩漾。

馬春花隨手從身旁玫瑰叢上摘下朵花兒,放在鼻邊嗅了嗅。蕭聲花香,夕陽黃昏,眼前是這么一個俊雅美秀的青年男子,眼中露出來的神色又是溫柔,又是高貴。

福公子擱下了玉蕭,伸出手去摟她的纖腰。馬春花嬌羞地避開了,第二次只微微讓了一讓,但當他第三次伸手過去時,她已陶醉在他身上散發出來的男子氣息之中。

夕陽將玫瑰花的枝葉照得撒在地上,變成長長的一條條影子。在花影旁邊,一對青年男女的影子漸漸偎倚在一起,終於不再分得出是他的還是她的影子。太陽快落山了,影子變得很長,斜斜的很難看。

唉,青年男女的熱情,不一定是美麗的。

馬春花早已沉醉了,不再想到別的,沒想到那會有什麼後果 百勝神拳馬行空的女兒,在父親將她終身許配給她師哥的第二天,做了別人的情婦。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