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河流中最恐怖的十種生物 看完汗毛倒豎

亞馬遜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由此產生的亞馬遜叢林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聖物寶庫之一,雖然科學家在亞馬遜河流及其周邊地區發現了大量的此前未發現過的生物,但依舊有很多生物還處在待發現的階段,日前媒體對亞馬遜河流中已經發現了的生物做了一些歸納整理,這十種生物外表看上去十分恐怖,讓人看完了覺得汗毛倒豎。

1、帕庫食人魚

食人魚

它們有著獨特的,似人類牙齒的牙齒,是一種雜食性動物。它們會咬掉游泳男性的睪丸,它們已經蔓延到了歐洲。

2、吸血鬼魚

吸血鬼魚

它們絕對是兇猛的食肉動物,可以長到1.2米,它們主要以食人魚為食。它們的名字來源於那兩獠牙齒。牙齒能長到15厘米(六英寸)長,用來刺穿獵物。它們的毒牙太大了,事實上,它們在上頜骨有兩個特殊的洞來避免傷到自己。

3、紅腹食人魚

食人魚

像所有的食人魚,紅色的腹部有鋒利的牙齒,這些牙齒都是環環相扣的,使得它們很容易撕開獵物的肉。成群的魚會聚集在他們的不幸的獵物周圍,分分鐘連骨頭一起吃完,但這樣的攻擊是罕見的,通常是飢餓或挑釁的結果。

4、電鰻

電鰻

它們是比鱔魚還要接近鯰魚的一類,它們長達2.5米,能通過叫作電解質的排列在側翼下的特殊細胞產生電震動。雖然一個衝擊不足以殺死一個人,但是多次衝擊卻可以使心臟或呼吸衰竭。幸運的是,它們往往吃魚,兩棲類,鳥類和小型哺乳動物。

5. 寄生鮎

寄生

亞馬遜河不僅哺育巨型生物,而且就連小型生物都很可怕。寄生鮎非常小,屬於寄生生物,生活在淡水域。

據說如果在河中尿尿,寄生鮎就會被吸引入尿道內。雖然病例記錄是罕見的,但這類似的傷害確實發生過,需要手術將寄生鮎取出。它們通常是寄生在魚類的身體裡。

猜你喜歡: